不支持Flash

"费氏王朝终到头"再添新谈资 天王输球还有没有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超级好记的名字,会有多少人还保留着有关美国“大鱼”费什的记忆呢?要知道,在之前一周的世界排名上,他已经跌落到了第98位。不过现在情况发生了骤变,在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史无前例的“刺费”任务后,这个美国人走到聚光灯下,为被世人津津乐道的“费氏王朝终到头”的话题添上了最新鲜的谈资。

  63分钟41秒,6比3和6比2,当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这场半决赛落下帷幕的时候,人们看到了一组不可思议的数据——整场比赛费德勒仅有一次破发机会,而且还很不凑巧地擦身而过,但对手的破发成功率却达到了43%。

  赛前,这被认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较量,费德勒的手里攥着对阵费什的完胜记录(5场);赛后,人们惊讶地发现这居然是一场让瑞士人难有还手之力的败北。“面对费什,我拥有一个完美的交手记录。以前我总是能很好地控制住与他的比赛,但今天很不一样,他在比赛中发挥得太出色了。所以我该祝贺他:打得真棒。其实我们都知道,马蒂(费什)能有多出色。”哪怕是被人踢出了局,费天王的回答依旧是从容得体且让人捉摸不透。

  本场比赛之后,费什不仅一扫往日的完败晦气,还成为了继2005年蒙特卡罗大师赛上的加斯奎特(当时世界排名第101位)之后,战胜费天王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员。“这不是最佳状态的罗杰(费德勒),我只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我试图用更快的节奏去战胜他,上到网前,打出更多的斜线球。结果这个战术似乎奏效了。”

  其实,费德勒觉得自己的失利多少还是有些苦衷的。“在我斗志满满做好一切准备要去和汤米(哈斯)比赛的时候,突然就叫我那么放松下来。不过,这不应该被拿来当做输球的借口……”在过去的一周里,费天王除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外,实际上还少赛了一场,因为1/4决赛对手哈斯临时退赛的缘故。并不是所有的原因都该被鄙视为借口,所以,但愿费德勒的这句说辞能让他睡个好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