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寄望温网和北京奥运 伊万渴望更近一"步"剑指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23日),赛会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经过了1小时21分钟的努力后以6-4/6-3轻取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6个单打冠军头衔。在赛后的访问中,伊万透露了更多的期望,更大的野心。

  因为世界排名第1的海宁并没有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参赛,世界排名第2的伊万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但这个头号种子的光环对伊万来说并不轻松,“我来到这里时还有点紧张,因为这事不常发生在我身上。”事实上,这是伊万第二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巡回赛,今年2月在多哈,她首次被列为头号种子,却在第3轮与拉德万斯卡比赛前伤退,本次的头号种子身份也为她带来很多争议。

  但这个塞尔维亚的天才美少女在前不久结束的寿险杯决赛中打得颇具进攻性,以6-4/6-3沉着冷静地轻取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捧得了本赛季的首座单打冠军奖杯。

  “这里竞争非常激烈,但我仍被列为头号种子,这显然会带来更多压力。”赛后接受采访的伊万说到,“在开始的几场比赛里,我更紧张。但接下来我集中了注意力,甚至不去想我在和谁比赛,只是打出我在训练中的水平。”

  “我训练非常刻苦,对保持健康也很用心。这些是我在场上尝试着集中注意力的方向,所以我开始从技术上考虑,哪些是我必须做的。于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表现得越来越好。”

  这个在去年法网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姑娘,在今年一月的澳网决赛中又输给了莎拉波娃,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塞尔维亚红星在网坛一展宏图的决心,她已经踌躇满志,在今年的温网和北京奥运会上大展拳脚,而这个一级赛的冠军奖杯无疑也增加了她的筹码。

  “温布尔顿是一项非常传统的赛事,我感觉我的打法很适合草地,如果我一如既往地在截击上用功的话。”伊万在温网一直在不断进步,从05年的第3轮到06年的第4轮,再到07年首次闯入4强,不知道今年伊万能否在温网上更进一步。

  “但在另一方面,奥运会是非常特别,这是每四年才有一次的机会。所以能在那里拿到一个奖牌,也非常特别。”

  在美少女伊万心中,还有一个更长远的目标,那就是成为网坛的No.1。在今天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上,伊万诺维奇的排名继续稳固在第二,离No.1的女皇海宁的积分差距缩小至2000分,由于海宁在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中有很多积分要保,因此伊万进一步缩小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并非可望而不可及。“那是我的一个大目标,在世界排名中更进一步成为世界第1。但竞争会很激烈,而且有很多很多选手都很接近这个目标。”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