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坦言四强成绩并不算坏 真正较量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当地时间3月23日)消息,费德勒,这位瑞士的球星在过去的五年中几乎不可击败,然而时过境迁,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天王太容易“受伤”了。在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中,费德勒继澳网半决赛和迪拜首轮失利后,再次经历了一场脆败,仅仅抵抗了一个小时就以3-6/2-6的比分向美国本土黑马费什缴械投降。至此费德勒本赛季还从未打进一项赛事的决赛,这样的战绩让人大跌眼镜。

  但在赛后采访中,这位26岁的球王并没有表现得过于沮丧,似乎并不特别在意输掉这一场球。“很难评判今天的这场球,因为费什击球都打上升期,我们并没有很多的相持,”三届赛会冠军说到,“不过总的来说,我对本周我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以打进半决赛开始全年的大师赛征程不错了,我期望能从这儿开始,在迈阿密、在红土场上取得胜利。”

  费德勒前三轮均轻松过关,第四轮由于哈斯退赛自动晋级了半决赛。瑞士人坦言意外一天不比赛或多或少打乱了自己比赛的节奏:“很显然,对手自动退出是一种令人窘迫的情况,但你不得不接受它当它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不过费德勒同时也承认失利还是因为是对手费什打得实在是难以置信:“当他想要进攻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似乎永远不会打丢一球,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尽管再度无缘决赛令人失望,但费德勒还是比较平静地接受了事实。他说不可能避免时不时的输球,并补充道:“我对这样的失利在过去5年中不经常光顾自己感到很惊讶。你总会觉得总有一人在某一天就会统治了与你的比赛。”“过去别人做不到击败我,事实说明一切,但今天费什真的是不可击败的,简直就像是。”

  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后,费德勒将飞赴迈阿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下周在那举行的被誉为“第五大满贯赛”的迈阿密大师赛。

  (Michae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