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安维尔斯上演人鱼传说 刺费成功终结天王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3月23日,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在这个比赛日里,世界排名前三的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都登场亮相,而同这三人一起跻身四强阵容的,还有一位并不出名的美国本土选手“大鱼”费什(Fish)。于是,好事的人们形容这一天是“3个国王和1个灰姑娘”的对决。但最终,和费什对决的球王费德勒却以3比6、2比6败下阵来,让灰姑娘美梦成真地闯入决赛。 

  21日,当1/4决赛结束后,费什以2比1的比分淘汰去年对阵费德勒曾有过2连胜战绩的纳尔班迪安。人们在惊异这位持外卡的本土选手状态骁勇的同时,也暗自可惜不能再次目睹纳尔班迪安斩杀费德勒的好戏。毕竟现世界排名第98位的费什,除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举摘得过银牌外,几乎不曾给人们留下什么印象。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什就信心满满地做出保证,“这一周以来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相信能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再创奇迹。”虽然主场龙,一向是美国选手的标签,但费什当时的保证,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注意。即便一路杀进4强的他,已经淘汰了诸如休伊特、达维登科这样的好手,但相比起世界排名第一的响亮名头,人们还是愿意把宝押在大病初愈的费德勒身上。 

  不过,在3月22日比赛的一开始,费什就让在场的观众兴奋起来。仅用10分钟,费什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而仅仅39分钟之后美国人就结束了第一盘的战斗,全场比赛也不过耗时63分钟。“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决定用快速的节奏和凶狠的进攻打乱对手的步调,甚至我发球都只拍一次而已。最终的结果告诉我,战术似乎奏效了。”赛后发布会上,费什兴奋异常,要知道他的这场胜利,终结了费德勒对阵美国选手45连胜的纪录,在此之前包括阿加西、罗迪克、布雷克等人,都只能惨遭费德勒的屠戮。而这一次,这个和费德勒同岁的外卡选手的爆发,却终于中止了这一尴尬纪录的延续。“面对像费德勒这样出色的选手,我必须把每一分都当作最后一分来打,因为虽然他状态并不出色,但一旦让他有了喘息的余地,我就肯定会有大麻烦。”将这一战术思想贯彻始终的费什,尽管一发成功率只有35%,双误更是多达5个,但与之相应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了88%,二发得分率也有76%,强大的发球使得费德勒在整场比赛中,只有1个并没有把握住的破发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