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力不支纳达尔不在意输球 叔叔为其膝盖伤情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3月23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被称为“未来天王对决”的纳达尔对阵德约科维奇一役,最终以德约科维奇6比3、6比2取胜告终。而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印第安维尔斯的纳达尔,也就此倒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赛后纳达尔把失利原因归结为连日的3盘大战,最终导致了体力不支。 

  在同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前,签运不佳的纳达尔还遭遇了两场恶战:八分之一决赛中,依靠决胜盘的神奇表现,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6比7、7比6、7比5逆转战胜了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中,横扫了自己的法国选手特松加。在此之后,面对从来没有战胜过的对手美国人布雷克,纳达尔又是苦战3盘之后以7比5、3比6、6比3艰难晋级4强。而这两场耗时都在3小时左右的比赛,无疑耗费了西班牙人的太多体力,以至于在23日的半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的严密防守,纳达尔几乎次次成为率先失误的那个人,是役,纳达尔一直引以为傲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23次,主动得分则仅有9个。  

  “我在之前经历了非常艰苦的比赛,直到现在回想起都会觉得疲累,”在同德约科维奇缠斗90分钟之后,纳达尔终于可以坐在椅子上接受采访,“今年我感觉非常疲劳,拿不出自己的最好状态。而如果你想要战胜像德约科维奇这样强大的对手,你就必须拿出100%的状态,但显然今天的我没有做到这一点。我犯了比平常更多的错误,发球也不好,关键分也没有把握住,所以最终是他赢得了比赛。”  

  输掉了和德约科维奇的直接对决,导致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积分进一步被蚕食,而谈起可能的世界排名第二之争,纳达尔却不以为意,“对于一向在红土赛季中表现出众的我来说,在第一项硬地赛事中就取得了半决赛的成绩,我没有什么理由感到不满意。而且接下来的比赛还很多,我还有的是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不过,相比起纳达尔的乐观,托尼叔叔却显得非常谨慎,在他看来,纳达尔膝盖上缠了9个月的胶布和这次比赛新增的脚趾伤势,将是接下来影响纳达尔发挥的关键,“谁都知道,对于球员来说,健康才是第一位。疲劳和伤势之下,并不会有谁能成为常胜将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