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寿险杯亦有收获 错失冠军却侦查到潜在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南报道 在经历了一场多少有些大起大落的比赛之后,中国头号女双郑洁/晏紫在泛太平洋保险杯双打决赛中决胜盘8比10不敌俄罗斯组合萨芬娜/维斯尼娜,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三个亚军。她们同时获得45500美金的冠军奖金和325个积分。 

  闯进决赛前,郑洁/晏紫就与米尔扎、马泰克的跨国组合在半决赛就有一番苦战,6比7、7比5和10比5的比分足以说明比赛的艰难;而萨芬娜/维斯尼娜则是以6比3、6比4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了大满贯女双冠军组合杉山爱/汉图科娃。尽管是非种子组合,可是萨芬娜和维斯尼娜都是女双网坛的双打好手,萨芬娜去年和法国老将配合,取得过美网女双的冠军,而维斯尼娜的WTA冠军头衔也全部来自双打。 

  女双冠军对于萨芬娜和维斯尼娜来说都不是第一次,可是这次的冠军对两位俄罗斯选手而言多少有些喜出望外,因为她们是在比赛开始之前临时配对的,因为各自的“原配”不能来印第安维尔斯参赛,两个俄罗斯女孩才临时决定配对参赛,这也只是她们第四次配对。 

  比赛第一盘,俄罗斯组合6比1打了中国组合个措手不及,而第二盘,俄罗斯组合则被中国组合抓住机会,同样以6比1大比分扳成1比1。维斯尼娜说,和以前的比赛一样,她在领先的情况下,第二盘多少有些松懈,“我和蒂娜拉(萨芬娜)说,第二盘我们应该继续按照第一盘的策略打,可是第二盘倒是我先改变了打法,我退到底线,而对手则进到前场攻击我们,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组合在第二盘赢的那么轻松的原因。”郑洁/晏紫在决胜盘中曾以4比0的优势领先,但也就是在此时,幸运女神转向了俄罗斯组合。萨芬娜说,“在抢10的比赛中我们走运就意味着她们(郑/晏)有点倒霉。”也正是因此,郑洁/晏紫连续被对手破了发球分,4比0的优势很快化为乌有,最终俄罗斯组合以10比8惊险取胜。 

  抢10惜败,郑洁/晏紫多少有些运气不好,不过对于中国队而言,通过此次比赛倒是可以清晰地看到,人才济济的俄罗斯女队无疑将是今年的奥运会女双冠军争夺战中,最具威胁的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