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双冠见证新天王崛起 小德感叹印第安维尔斯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世界排名第3位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在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决赛里以6-2/5-7/6-3的比分艰难击败了状态神勇的费什,赢得了本赛季的第2座单打冠军奖杯。

  两个月之前,这位现年20岁的小将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此番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塞尔维亚天才一路势如破竹,杀了最终的决赛。在这场历时超过120分钟的激战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率先取得破发,并且将其保持到了整场比赛的结束,最终战胜了世界排名第98位的美国“大鱼”费什。这样,本赛季首个大满贯和首个大师赛的桂冠都被“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纳入囊中。

  第三盘的开局之战可谓是整场比赛的关键。德约科维奇在被对手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之后,神勇的发出了三记ACE,成功的解决了严峻的局面。接下来,小德再接再厉,把握住了对手送给自己的破发机会,一击即中,率先取得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整场比赛结束。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里也打进了决赛,只是最后遗憾的负于了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后与冠军擦肩而过。今年的半决赛两个人又是狭路相逢,不过最终小德凭借漂亮的复仇战挺进到了决赛。“印第安维尔斯的似乎总是有些特殊的东西吸引着我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拿下整场比赛之后,小德表现的非常兴奋,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我总是能在这里有很出色的发挥。另外,今天的对手也是相当令人敬佩的:他在这两周里面的表现实在是太精彩了。很显然的,他的世界排名不能反映出他目前的真正的实力,他完全配得上更高的排名位置。”

  虽然费什在决赛中苦战三盘最终没能上演逆转好戏,但是他在08赛季首站大师赛上的表现足以征服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球迷:连续挑落了3位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其中包括横扫伤病之后渴望胜利的瑞士球王费德勒、阿根廷悍将纳班以及现在世界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外加两次赛会冠军休伊特。决赛之后,费什也表达了他的看法,“这对我来说是相当完美的两周。我永远也不会把这里的经历忘记掉。”费什赢得自己最近一座ATP单打冠军奖杯还是2006年休斯顿比赛时的事情,“我想在这里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今后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昨天在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可以说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时刻。”

  26岁的费什以第98位的世界排名闯进了大师赛的决赛,这也让他成为历史上杀入大师赛决赛所有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五位之一。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