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寿险杯伊万两盘胜扬科赢得双姝内战 决赛将战库兹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1:39  新浪体育
寿险杯伊万两盘胜扬科赢得双姝内战决赛将战库兹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0万美元的WTA一级网球赛事太平洋寿险杯的比赛在印第安维尔斯继续进行。在第2场单打半决赛里,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1小时25分钟的激战内直落两盘,以7-6(3)/6-3的比分淘汰了3号种子扬科维奇,继而在赢得这场塞尔维亚双姝内战之后得到了和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争夺冠军的资格。与此同时,伊万也将与扬科维奇的交战纪录扩大至5胜1负。

  首盘比赛,伊万诺维奇率先发球。现年20岁的美少女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紧接着在扬科维奇的发球局里制造破发点,关键时刻3号种子以一个双发失误回应挑战,继而被破,头号种子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伊万诺维奇在0-40落后面对3个破发点时自己也打出了发球双误,扬科维奇还以颜色,用Love game的比分回破。守住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3号种子将比分扳成了2-2平。之后的比赛相对平静,伊万诺维奇虽有制造其他的破发机会,但是稳健的扬科维奇都化解成功。第12局,世界排名第4的扬科维奇先后挽救了两个盘点,两人各守发球局至6-6平。比赛不得不被拖入抢七。抢七开始阶段,头号种子的手感好得发烫,她先后拿下6分之后取得了6个盘点。扬科维奇奋起直追追了3分,不过仍旧以3-7的比分输掉了抢七和首盘比赛。第一盘激战历时48分钟,伊万诺维奇最终抓住了自己制造的第6个盘点,以7-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换成扬科维奇率先发球。3号种子拿下首个发球局之后浪费掉了来之不易的破发机会,伊万诺维奇在第2局比赛里先后发出了3个Ace球,保发成功之后双方战成1-1平。第3局,头号种子再次发威,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随后,伊万诺维奇又在第8局里以全场比赛的第7个Ace球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保发成功之后,头号种子又利用对手的第4次双发失误取得两个赛点。扬科维奇没经过多少抵抗便缴械投降,伊万诺维奇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6-3上。

  直落两盘战胜同胞扬科维奇之后,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也迎来了和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争夺冠军的机会。这样,本届太平洋寿险杯的决赛也演变成了赛会头两号种子的精彩对决。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