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盘挑战统一为最多四次 用鹰眼不再“自说自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6:3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鹰眼”的使用又出台新的改革决议:以后在任何赛事中,运动员每盘比赛最多可以有四次电子及时回放系统对有争议的判罚进行检验。ITF、ATP、WTA巡回赛以及四大满贯的负责人共同发表这份申明,他们接受并同意今后在各级别赛事中统一“鹰眼”的使用规则。

  自从“鹰眼”电子及时回放系统正式应用于网球比赛后,赛事组委会被允许可以自行制订“鹰眼”使用的具体规则。例如,有的比赛中运动员可以不受限制反复挑战“鹰眼”,回放有争议的判罚;但大多数赛事则限定运动员每盘比赛只有两到三次错误挑战机会。

  各大网球协会共同通过的最新“鹰眼”挑战的使用规则则要求运动员在每盘比赛中只有三次错误挑战机会,如果比赛被拖入抢七局,则会相应增加一次挑战机会。

  对于美网来说,以往的比赛中,除去抢七中的一次,每一盘的挑战机会只有两次。“这项技术已经越来越被认可,并且将会更广泛地应用。”美网赛事总监卡利说,“由于增加一次挑战机会,那么今年的比赛中,我们会更频繁地看到电视回放。”而且美国网协还决定,在美网系列赛中每盘的挑战次数也将增加到三次。

  下周在迈阿密举行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将成为首个应用最新的统一“鹰眼”挑战使用规则的赛事。到目前为止,四大满贯比赛中也纷纷引进“鹰眼”技术。由于红土球场会留下球印,法网成为了唯一一项没有使用“鹰眼”的大满贯赛事。□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