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仇特松加纳达尔连称侥幸 费德勒借机刺激红土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3月20日,特松加对阵纳达尔。如同2个月前的墨尔本,这场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演的男单第4轮比赛,成为了人们瞩目的焦点。上一次,纳达尔输的无话可说;这一次,胜利女神却站在了西班牙人的这一边。 

  “今天我显然很幸运,因为在第三盘,当我处于发球2比5落后的时候,人们通常都会想我将以3比6丢掉比赛,不是吗?尤其我的对手是发球如此出色的特松加。”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讲起这场历时3小时3分钟的漫长鏖战,神态很是轻松。毕竟此时以6比7、7比6、7比5艰难拿下比赛的他,已经有足够的闲情逸致,调侃当时看起来异常艰难的比赛。“当时我所想的只是尽力去拿下每一分,在二发的时候也尽力一搏,最终我保住了发球局。让比分先来到了3比5。”随后,特松加的发球胜赛局中,两个人为第一分展开了殊死搏斗。在13拍的相持过后,纳达尔率先拿下了第一分。“那一分给了我很强的信心,对整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之后,在特松加的发球局中,反倒是纳达尔打得如鱼得水。随着特松加打丢一记志在必得的正手大斜线之后,纳达尔成功破发,并将比分迫近到了4比5。而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2比5落后的劣势,已然顷刻间变回5比5的均势。“将比分扳平之后,我已经有自信拿下比赛,之后的进程也正是如此。”7比5,甚至没有将比赛拖入抢7,纳达尔就终结了这场以“复仇”之名的比赛。 

  “这里的场地和澳网不同,会产生更多的上旋。对于我来说,这显然大有裨益。虽然我打得的确比澳网时好很多,但是我不得不承认,这里的场地对我比较有利。”赛后,赢下比赛的卫冕冠军态度谦和,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强调自己的胜利多少占了地利的好处。但实际上纳达尔今天比赛获胜的最大保证,还在于他数据一贯漂亮的非受迫性失误。3盘比赛仅有27个,远远少于特松加的56个。而和澳网相比,纳达尔今天在发球成功率和致胜分上也大有进步。澳网半决赛时,纳达尔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均不到65%,而这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数据却飙高到了71%。所以,虽然特松加还是像澳网那样送出高达47个主动得分,但是在接发球方面占不到什么便宜的他,最终在发球也得不到保证时无奈地输掉了比赛。  

  在战胜法国选手特松加之后,纳达尔已经跻身四分之一决赛,距离他卫冕冠军的宏愿又进一步。不过这时,他的老对手和老朋友,最近逐渐找回状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却在此时出言“挑衅”了一下这位西班牙天才———在第三轮比赛中以2个6比1战胜法国选手马休之后,费德勒说,“我很享受和法国人的比赛,因为相比起西班牙选手他们的打法更加的多样化。”对此发言甚感不悦的纳达尔则回应,“如果他和我一样打一场今天这样艰难的比赛,他的发言也许就不会这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