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含金量"已获业界肯定 商业潜力巨大只待挖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北京奥运会同时也是各大赞助品牌的战场,那些有望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或是媒体曝光量大的运动队,更成为“商家必争之地”。中国女网是雅典的“金牌之师”,去年二月份,TCL成为中国女网的首席赞助商,赞助期为三年。不过,记者年初在墨尔本采访澳网赛时就发现,几位队员的球衣上除了TCL的贴标之外,还出现了一家汽车品牌的广告贴标,该品牌同样是中国女网的赞助商。那么,作为女网的首席赞助商,TCL是否介意和别的品牌“分享”曝光量呢?

  20日,出现在TCL2008体育营销策略发布会的两位领导从各自的角度回答了这个问题。该集团公司副总裁史万文表示:“几个品牌共同分享,这在奥运背景下是一定会出现的现象,我们并没有想独占这个资源;而且,作为首席赞助商,我们还是拥有一些独特的合作权益。”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则形象地比喻说:“独门独户的生意肯定做不兴旺,连成一片才能形成优势。”

  事实上,女网队员球衣上出现贴标,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女网的球衣赞助商本意并不希望队员的球衣上出现其他品牌的贴标,是在经过多方商谈后才有了今天的结果。大的球衣赞助商不希望球员球衣上出现其他品牌的广告贴标,这在国际上确实是有先例的——比如说,费德勒在和其球衣品牌签约时,合同中就明确写明他的球衣上不能出现其他品牌的贴标;为此,这家球衣赞助商还补贴了费德勒将会因此而受到的损失。毫无疑问,这可是一大笔美元。

  无论如何,众多品牌“争抢”中国女网,正说明了她们的市场价值和潜力。不久前公布的福布斯榜单上,李娜以及郑洁和晏紫均榜上有名,而比她们的收入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们非常靠前的媒体曝光量。即便不考虑奥运以及中国女网的因素,职业网球作为赛季长且每周都设赛事的一个运动项目,确实也是赞助品牌的上佳之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