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钢:费德勒已成体坛抱怨之王 真性情巨星才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23  足球-劲体育

  看到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抱怨之后,我们能感受到天王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事实上,这是一个打扑克牌时会大喊大叫,用四种语言赞美和抱怨手中的牌的家伙,只不过一涉及网球他就有了超人的自制力。因为这些抱怨,费德勒也许在球技完美之外平添了些真性情,添了些可爱。———洪钢

  在谷歌搜索引擎输入“伍兹抱怨”,将会得到5万7千个结果,输入“舒马赫抱怨”,得到4万8千个结果。同样的,科比的数字是14万,卡卡是97万,这当然和他们的项目大众化程度有关。不过,能想象“费德勒抱怨”的搜索结果吗?是151万。

  费德勒最近一次抱怨的是印地安维尔斯的球网,因为ATP的商业开发恨不得武装到牙齿,把ATPworldtour500几个大字印到了球网正中间。这样一来,大部分时间选手跑动起来眼前都会有一片白花花的东西晃来晃去。赛会不知趣地安排费德勒和纳达尔一起在这样的球网两边训练,号称想听听世界最好选手的感受。

  ATP可不能指望从天王那里得到什么正面评价,本来就痛恨各种所谓改革的费德勒对此十分不爽:“我想它的作用只能通过电视转播来实现,球员们并不会看它,只有呆在家里的球迷才会注意它。”费德勒说,“这对我们比赛的完整性并没有什么好作用。事实上,这很糟糕,就像鹰眼……我并不认为网球是枯燥的或者已经糟糕到需要在球场上挂满横幅了。”这番话也让人联想起某些频道演播室里的景象,主持人和嘉宾的脑袋似乎是长在了赞助商的广告牌上,我并不认为电视台经费已经紧张到这个地步了。

  此时,费天王也没忘捎带讽刺一下鹰眼。从这玩艺一诞生,费德勒就没给过它好脸色,到了2007年温网,更是公开质疑鹰眼的智商,如果它也有的话。在他和裁判都看见球出界的情况下,鹰眼仍然执著地判断为in,让他十分“震惊”。通过电视直播,全世界球迷也听到了费德勒在那场著名的决赛里,把鹰眼比喻为一种排泄物。

  费德勒还抱怨过场地:在巴黎室内赛和澳网,他都强调场地速度还应该更快一点;还抱怨过赛程:两周打两站大师赛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和莎拉波娃共同指责法网周日开赛是个馊主意;还抱怨过观众:要么是场地太冷清,“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要么是观众“甚至还在吃东西”。

  在迪拜输给穆雷之后,天王的抱怨又有了新内容。他批评对手始终龟缩在底线后面很远的地方,等待自己出现失误,除了懊悔自己给了对手这种机会,顺便挖苦年轻人采用这样不求上进的打法是不会成长的。当然,事后费德勒做出解释,表示自己对穆雷没有成见。

  看惯了费德勒球场上的扑克牌脸,几乎要怀疑他没有人类的情感起伏,所以很多人转而喜欢真实的萨芬、忧郁的费雷罗、搞笑的德约科维奇。但是看到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抱怨之后,我们能感受到天王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事实上,这是一个打扑克牌时会大喊大叫,用四种语言赞美和抱怨手中的牌的家伙,只不过一涉及网球他就有了超人的自制力。因为这些抱怨,费德勒也许在球技完美之外平添了些真性情,添了些可爱。何况,他的大部分抱怨都言之在理,可以举双手同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