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首盘惊魂逼出十层功力 以最佳水准静候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的比赛在当地继续进行。美国时间周四,澳大利亚公开赛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经历了一盘艰苦的首盘拉锯战之后以7-6(5)/6-2的比分淘汰了瑞士人瓦林卡,从而率先闯进了本赛季首个大师赛的半决赛。

  3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决赛中因输给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而与冠军擦肩而过。在这场耗时刚刚超过2小时的比赛里,德约科维奇在第2盘争夺里将状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而两盘淘汰了瑞士名将瓦林卡。不过这也无法掩盖小德在首盘比赛里的挣扎。在以一次正手网前截击第2次破掉瓦林卡的发球局后,3号种子本已经取得了5-3的领先。然而2003年法网青年组冠军随即在第9局和第11局连续回破,这位现年22岁的瑞士小伙子抓住了德约科维奇的频繁失误后反而用6-5的比分反超。好在小德最后稳住阵脚之后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生盘局,又在抢七中以7-5的比分惊险胜出。

  德约科维奇在这次战胜瓦林卡以后也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成了3胜2负,在晋级四强之后,德约科维奇将静候自己的下一个对手:2号种子纳达尔和美国人布雷克之间的胜者。

  “我在第一盘比赛里发挥的不怎么样,”现年20岁的德约科维奇在赛后告诉记者说:“我打出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他知道我在比赛里试图打得冒险一些,所以他一直等待自己的机会,他打得相当聪明。”

  “当然,你不可能总是保持自己最好的状态,所以在赛事的某个阶段遇到些困难的情况还是非常正常的。”这位在本周比赛里还未失一盘争夺的塞尔维亚小伙子继续说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个真正的考验。我很高兴自己能拿下这场艰苦的胜利。”

  在拿下第一盘比赛之后,大松一口气的德约科维奇还用跪在地上来回几次敲打胸膛的方式来庆祝这得之不易的胜利。

  “你们可以通过我的反应看出来,那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小德这样讲道:“在赛场上,我是个非常容易激动的球员,我喜欢把自己的感情挥发出来。”

  和第一盘比赛的紧张不同,德约科维奇在第2盘争夺里则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在两次破掉瓦林卡的发球局后,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在打出了总共42个非受迫性失误和29个直接得分之后,塞尔维亚小伙子成功的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第3个ATP赛事的半决赛。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