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不再满足外卡奇迹 中心寄望彭帅甜甜成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 今天下午,中国女子网球队首席赞助商TCL集团“网动08网动生活”2008年体育营销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应邀出席,并且就女网近况向到场记者做了介绍。

  凭借半个月前在班加罗尔公开赛击败扬科维奇和基里连科后杀进四强的惊艳表现,双打大满贯的晏紫随后在单打方面也创造了自己职业新高第43位的世界排名,对于记者感兴趣的晏紫未来单双打精力如何分配和权衡,高沈阳明确表示从备战奥运的角度这个周期重点还是在双打这上面。不过高主任同时也强调说,晏紫在单打方面的进步对双打会产生很大的支撑,只要计划、分配合理,两者应该是相互促进而非矛盾关系。

  “晏紫在单打上面突破进入前50,我们看了都感到非常欣喜,这让我们看到了自己运动员的潜力。证明了队员凭借自身的努力和实力,加上我们适当创造的环境条件,完全可以在这项运动展现自己的提高。我相信我们和教练、队员在单双打的考虑上是一致的,这个周期她的最重要点还是在双打,这不矛盾。”高沈阳接着说。

  同样是在印度的比赛中,彭帅和孙甜甜这对组合也渐渐走出了新配对的阵痛,终于开花结果首次摘取了比赛冠军。展望这对被人们寄予厚望能在奥运会上与郑洁、晏紫形成双保险的组合,高沈阳分析说彭帅和甜甜各自有各自的长处,但是双打毕竟和单打还不一样,她们两个人关键是如果把各自的特点形成合力。

  “这方面既有技战术磨合层面上的,当然很重要还有背后的一点,这就是两个人心要相通,大家要加强交流增加彼此鼓励和信任,我们各方面都要尽量为她们创造好的氛围。这样,我们的奥运备战会更厚实一些。”高沈阳不无期待地对记者们说。

  高沈阳接着介绍说,女网在结束两个月密集的国际赛程之后将于4月中旬回到国内,此后队伍将有一段难得的短暂调整时间,届时网管中心邀请的国外体能专家将会到位,帮助队员强化身体机能方面的训练。

  “随后我们还要在北京和西班牙打联合会杯半决赛,目前队员们对联合会杯的比赛都是热情高涨,毕竟第一次进入前四创造历史之后还有机会更进一步。而且从另外一层意义上讲,联合会杯也可以看成是奥运备战期间很重要的一次练兵,对于我们队员在本土体验打这种自己有欲望并且观众有期望值的比赛,从备战的角度看具有特殊的价值。”高沈阳说。

  虽然彭帅和孙甜甜在印度拿到了冠军,但是目前凭借排名要跻身奥运前景还非常不好说,同样的郑洁在单打上也有这样的问题,因此有记者向高沈阳询问了未来如何利用外卡的问题。

  “首先,外卡分配的权利在国际奥委会等三方委员会,并不在我们这里。从我们自身备战角度讲我们现在不应该寄希望外卡,哪怕是还有最后一线机会我们也应该尽最大努力自己争取。虽然说04年李婷、甜甜用外卡拿了冠军,但是今天情况完全不同了,如果我们现在用那种心态来备战,大家肯定不会满意的。”高沈阳回答说。

  “中国女网走到今天,已经拿过奥运会冠军和大满贯冠军,我们征战奥运会首先要把心态摆正,事实证明即便实力不如对手,但比赛中只要去拼搏总会有机会。我们为什么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新的奇迹呢?”高沈阳最后说。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