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刚过险滩却遇另一克星 目标会师小德激化争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败了在技术风格上堪称自己克星的法国阿里特松加,纳达尔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卫冕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不过在北京时间明晨展开的四强争夺战,还将有另一位“克星”等待着这位红土天王能够在硬地赛场上破除困扰着自己的魔咒。

  面对已经28岁的布雷克,21岁的纳达尔在与前者的3场遭遇战中3战皆墨,其中在北美硬地赛场的两次交手,包括05年的美网与06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同一片场地,Rafa都输了球,而两人最近一次相遇同样实在2006年,在上海大师杯的小组赛中纳达尔同样以0-2告负,而当时的那场较量Rafa堪称完败,输得可以说是没有一点脾气。

  而对于在美国本土作战的布雷克来说,每次回到印第安维尔斯他的成绩都还不错,两次8强以及06年亚军的成绩都让他显然有足够的理由可以期待自己第4次击败纳达尔。

  不过相比起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两年前,布雷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由06年底的第4位下降至了去年底的第7位,而本赛季的头3个月尽管已经取得了两个八强以及一个亚军的成绩,但却仅在澳网的1/4决赛中与费德勒打了一场球,结果以0-3完败,而与其他位列TOP10的顶级选手还未曾在今年有过交手。因此,本场与纳达尔的再次相遇,无疑将考验这位黑人酷哥现时今日的状态与自信心,而相比起这两年来在包括硬地在内的快速球场的作战成绩与实力均大有长进的前者,布雷克要想继续保持不败纪录,显然并非是一件易事。

  至于下半区将于早些时候率先展开的另一场1/4决赛,德约科维奇无疑将是比赛获胜的热门,尽管此前与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共4次相遇难分秋色,不过新科澳网冠军在两人上一次在去年维也纳赛的决赛交手中曾以6-4/6-0横扫之,再加上本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前三场比赛中不失一盘的良好状态,相信不少人都期待着小德可以在半决赛与纳达尔相遇,不仅实现两人本赛季首次相遇,而且还让继费德勒之后的NO.2宝座争夺战演绎得更趋激烈化。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