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相信纳达尔状态正佳 费纳巅峰战有望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第一费德勒与世界第二纳达尔总是习惯性的惺惺相惜,纳达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距离世界第一费德勒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两人在签表的两端各自顺利晋级之时,费德勒对于纳达尔目前的状态也表示了肯定。纳达尔在以往取得过出色战绩的赛事里总会有不错的表现,去年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不敌卡纳斯出局之后,纳达尔拿到了冠军,今年西班牙神奇小子在复仇特松之后也已经进入了赛事的8强。

  费德勒在谈到纳达尔的时候说:“拉法(纳达尔)现在的状态很好,我相信他的状态也是具有连续性的,我希望他能在这里继续有出色的表现, 我想他已经适应了北美硬地的比赛环境,事实上纳达尔一直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中。”

  当然瑞士球王费德勒自己目前的状态也不错,他仅仅用53分钟就以两个6-1击败了法国人马胡,后者曾经在女王草地杯赛中击败过纳达尔。费德勒的08赛季开局不是很顺利,先是在澳网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随后在迪拜首轮输给英国小子穆雷。费德勒一度还受到怪病的困扰,与桑普拉斯的世纪之战第四场也一度在决胜盘陷入2-5落后的绝境。好在瑞士球王顽强地挺了过来,在纽约表演赛击败桑普拉斯之后,费德勒带着全新的状态来到了曾经三次取得冠军的印第安维尔斯。

  费德勒说:“我依然记得去年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就输球了,随后纳达尔拿到了冠军。我认为他会在今年表现出相似的竞技状态。”

  费德勒话语中的意思是期待着能够再一次与纳达尔在决赛中相遇,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正在进行的印第安维尔斯赛,费德勒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也感到满意:“我也在努力使自己保持进步,我希望自己能打得更具侵略性,当然我不是要去改变自己的风格,我对于自己目前的状况很满意。”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区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等着费德勒,而纳达尔想要进入决赛必须先后通过克星布雷克以及小德这两关。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