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导演沙漠奇迹源于一性格优点 阿里叹战术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决胜盘一度以2-5落后,比赛结果似已定局,但是,在纳达尔的词典中,从来都没有“放弃”这个词存在。连扳5局,顽强的红土之王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上演了一幕“沙漠”奇迹,从技术风格对比上来说堪称克星的“法国阿里”特松加手中抢走了后者几乎再度到手的胜利,也就澳网半决赛时的三盘惨败复仇成功。

  在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展开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八强战中,作为卫冕冠军参赛的纳达尔在与特松加的争斗中苦战3个多小时,最终以6-7(4)/7-6(3)/7-5的接近比分艰难打败后者,朝着在与德约科维奇的争夺中守护住自己世界排名榜老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赛后,纳达尔感叹这场胜利来得异常艰苦,“像这样的一场比赛总是非常特别的,它能带给我自信。相比起在澳网时,我今天的表现要更好,当然,这样的场地条件对我也更有利一些。”比赛中,纳达尔稳健的风格一如既往的帮助他犯了更少的错,而这也在决胜盘的关键阶段给了他更有利的形势。纳达尔说,“我打了一场还算不错的比赛,因为我并没有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

  而对比之下,暴力型进攻打法的特松加尽管在三盘比赛中轰出了包括12个ACE球在内的47个主动得分,但是在UE方面的统计他也白白送给了对手多达56分,尤其是在决胜盘关键的第11局,法国阿里的全场第7次双误,送给了纳达尔全场第12个破发点,而随后的正手失误也让红土之王再度破发得手,也就此以5-6落后,拱手将胜利优势完全送出。而相比之下,纳达尔一方的主动得分与非受迫性失误的统计都只有27分。

  特松加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要更加困难,因为我的底线对抗能力并不是特别出色,而且我的反手也较弱。在第三盘我的发球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因此我尝试将球回击得更重更深,以求给对方造成压力,对我来说,那时如果要改变进攻策略或许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我却没有那样做,或许这正是失误所在。”的确,正如特松加自己所分析的,他在决胜盘的关键阶段过于依赖自己的发球,但是13个二发只拿下其中6分的劣势还是让他吃了大亏,而且整盘比赛没有一个ACE球进账也让纳达尔可以更舒服的在双方底线的对抗中寻求突破。对此,特松加感叹的说,“如果我能够像在澳网时那样打球的话,或许能够两盘就结束战斗了。”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