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将火拼费德勒另一克星 已突破一瓶颈更富睿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在当地时间周一举行的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男子单打第3轮的一场较量中,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1小时9分钟的比赛里直落两盘,用6-3/6-2的比分淘汰了德国的科赫尔斯奇雷伯,顺利跻身十六强。在赛后的采访中小德自信满满,对比赛中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同时也展望了下一轮对阵来自阿根廷的悍将卡纳斯的比赛。

  前两场比赛中小德都是直落两盘取胜,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但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到达巅峰状态。对此他解释道:“到目前为止在比赛中我表现很不错,信心很足。我觉得不断参加比赛自己在不断提高。经验告诉了我该如何打好一项赛事的前几轮比赛。在前两轮中我尽了自己应尽的努力。我并没有对自己要求过高,因而没有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小德的体力问题过去一直影响着他的发挥,去年温网半决赛甚至中途退赛,可如今有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小德已经成熟了许多。“在前两轮的比赛能连续两盘取胜,这在我看来是非常必要的。能学会在一项赛事中理智地分配体力真好,对此我非常高兴。”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以更好的状态来面对他的下一轮对手卡纳斯时,小德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很显然,接下去的比赛将一场一场变得越发艰难。正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到了比赛的后半段,你遇到的球员会更强。”“我去年在迈阿密和卡纳斯曾有过一次交手,在决赛中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比赛之一。当时我直落三盘取胜,这看上去很容易,但你知道,为了胜利你必须非常努力地去争取。他是那种不会白白送给你大把非受迫性失误的球员,他让你必须自己去赢得每一分,这点我非常清楚。还在我可以休息一天来做好准备,恢复体力,然后以100%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考虑到卡纳斯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地战胜了费德勒,而在后者决赛中与小德打了三盘,他对小德和费德勒也许都很熟悉,因此可能在下一轮给小德带来麻烦。对此小德并没有过分在意:“说起费德勒那是另外一件事了,我们不必去讨论。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卡纳斯喜欢在这里比赛,去年两胜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并在迈阿密打入了决赛,但我比他打得更出色。在印第安维尔斯我打入了决赛而在迈阿密我夺冠了,因此我没必要过分担心。我有足够的自信和动力,我已经成熟了并且比他有更多的经验。我们彼此间都很熟悉,双方间没有秘密而言,但谁更专注于比赛谁就会赢,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双方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举行。

  (Michae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