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将上演龙虎斗 费德勒望圆梦纳达尔盼国旗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北京奥运将上演龙虎斗费德勒望圆梦纳达尔盼国旗升

  前天上午,宣称自己身染怪病后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亮相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果天王在第2轮比赛里直落两盘,轻松地用6比3、6比2的比分将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斯横扫出局,宣称了自己的强势回归。费天王赛后表示:此前患上的怪病已痊愈,我绝不会放弃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男单赛场还看“费纳战”

  在男单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费德勒的动向引人关注,对此费天王日前再次重申了自己的奥运计划:“我不但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甚至我已开始期盼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奥运金牌是我至今还未实现的梦想之一,所以今年我会尽力实现它。”

  最近,费德勒的状态有所下滑,甚至出现了首轮就被淘汰出局的历史最差战绩,据他的新闻发言人称,这是因为费天王近来患了一种单核白血球增多症,海宁和安西奇都得过这种怪病。但费德勒昨天澄清,他的身体已然痊愈。“人们不必太担心了,我现在很健康,心情也不错。我没有情绪低落和被击败后的沮丧感觉。”

  至于纳达尔,“千年老二”的头衔也没让他气馁,说到北京奥运会,纳达尔认为:“2008年因为有北京奥运会而显得非常特殊,我希望自己能有良好的表现。”在纳达尔看来,奥运会虽是没有奖金、没有积分的比赛,但四年一届的特殊性却让奥运会充满了吸引力,“那将是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想想吧,能代表祖国参赛,能看见国旗冉冉升起,确实是让我激动的场面。”

  中国女双将遭严峻挑战

  在奥运会网球比赛中,中国选手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仍是女子双打。从年初的澳网到现在,无论是重出江湖的郑洁、晏紫,还是新近搭档的彭帅、孙甜甜都带来了不少好消息。更重要的是,中国组合在近期的比赛中两次战胜了劲敌——威廉姆斯姐妹,在心理上确立了优势。

  当然,威氏姐妹并不是中国女双惟一的威胁,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组合中的胡贝尔同样要引起重视。这位南非选手不久前加入美国籍,无论她和达文波特或是和雷蒙德搭档,都能组成一对可怕的实力组合。此外,还有老对手、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也不能忽视。

  刘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