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第二轮 郑洁/晏紫逆转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09  金羊网-新快报

  

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第二轮郑洁/晏紫逆转晋级八强
■郑洁(左)和晏紫击掌庆祝胜利。

  新快报讯在昨天进行的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在女子双打第二轮比赛中遭遇意大利组合佩内塔/斯齐亚沃尼。结果在先丢一盘比赛的不利情况下,郑洁/晏紫以4∶6/6∶1/10∶2的比分在抢十中成功逆转对手,顺利晋级双打的八强。

  郑洁/晏紫在首盘比赛开始时并未完全进入状态,两人先后丢掉了自己前三个发球局中的两个。比赛进入到第七局,佩内塔/斯齐亚沃尼已经取得了5∶2的大比分领先。此时,比赛因为下雨的缘故短暂地暂停了一段时间,双方重新回到赛场上之后,郑洁/晏紫才逐渐进入佳境。中国金花随即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连追两局之后将比分扳成了4∶5。无奈佩内塔/斯齐亚沃尼关键时刻稳住了阵脚,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她们最终以6∶4拿下第一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郑洁/晏紫延续了自己首盘比赛末尾时的良好状态。中国金花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打得非常稳健,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高达80%以上。相反,佩内塔/斯齐亚沃尼则状态下滑严重,两人在整盘比赛里只赢下一局。中国组合不但拿下了自己全部四个发球局,而且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郑洁/晏紫最终用6∶1的比分轻松地将大比分扳平。

  随后比赛进入抢十,郑洁/晏紫在开始阶段便以4∶1的比分领先,后来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地连得6分,最终用10∶2的比分干净利落地结束了全场比赛,顺利晋级八强。

  ●名词解释

  抢十:双方盘数战为1∶1时不再进行决胜盘,直接以小分决出胜负,先拿到10分的组合为胜者,9∶9时必须净胜两分,发球顺序同抢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