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期待与偶像塞莱斯一战 想奥运夺金荐小德当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回忆塞尔维亚新生代美少女伊万诺维奇网球道路还得追溯到她小时候。当年只有五岁的阿娜在电视上看到前南斯拉夫选手塞莱斯在赛场上的表现,立即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正是这位不久前退役的网坛名宿将小伊万引入网球的殿堂。如今伊万虽然成名了,但她与偶像之间的接触机会并不是很多。但我们还是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欣赏到这位当红网球明星与她儿时的崇拜者的表演赛,就如费德勒和桑普拉斯那样,两位巨星来一场跨时代的较量。

  “很遗憾我们的来往并不是很多,不过我们有一次在一起吃饭,偶尔也会见见面。我很期待能在迈阿密(WTA巡回赛的下一站比赛索爱公开赛将在迈阿密进行)看到她,上次她还说很希望能跟我打一场比赛。所以如果她会在迈阿密的话,我们希望能得到一个与她交手的机会”。

  目前塞莱斯正在USA Show Dancing上与一些大牌明星们翩翩起舞,伊万诺维奇对偶像在退役后多姿多彩的生活表达了自己的羡慕之情,“我知道她参加那个舞会了,太羡慕了,因为我也很喜欢跳舞。不过我没有希望参加了,所以我才会如此羡慕”。

  伊万诺维奇和同胞小德之间的关系一直很暧昧,传闻小德曾在一次比赛后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单膝跪地,深情地吻着伊万的手背“求婚”,小德还一度去伊万的blog里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目前塞国四星已经确认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据称伊万甚至推荐小德当本国的旗手,而诺瓦克却就这个问题恭维同胞说‘她(伊万)会赢得金牌’。记者于是打探伊万的口气,“你是希望赢得金牌还是为本国举旗?或者是两者都想要呢?”

  伊万回答说“当然是要赢得金牌。毫无疑问如果你能代表国家举旗将会是件很荣幸的事情。不过无论如何你代表自己的祖国,我想赢得金牌更让人激动一点”。

  塞尔维亚人的语言天赋都极强,小德就会说四国语言,但唯独西班牙不会说。伊万诺维奇很有语言天赋,也很喜欢学习语言,目前她正在学习西班牙语。“我还在起步阶段,不过学习语言无疑是我感兴趣的事情之一,而且我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我已经掌握了相当一部分的被动语态,但是对话交流还有点困难,如果我加强阅读的话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北京时间今晚,伊万作为头号种子将迎来意大利选手加宾的挑战。如果能战胜对手的话,伊万将闯进女单16强。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