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心骨李娜缺阵金花全军覆没 三大主力还缺点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总奖金额高达21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比赛中,最后一位出场的郑洁以4-6/2-6不敌卫冕冠军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中国金花在本届寿险杯单打比赛中全军覆没。

  本次印第安维尔斯一级赛中国共派出李娜、彭帅、晏紫、郑洁、袁梦五人的豪华阵容参加正赛的角逐,其中李娜、晏紫和彭帅三人凭借较高的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名单,郑洁则动用了“保护排名”参赛。孙甜甜由于排名靠后未能获得资格赛席位。

    金花单打主心骨李娜缺战

  李娜凭借伤愈复出后的一系列出色表现奠定了其中金花单打主心骨的地位。但是李娜因伤临时退出比赛使得第二轮和晏紫的“金花德比”化为泡影。在李娜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金花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在128签位的寿险杯一级赛中竟无一人晋级16强。中国女网队单打重担不能全让某一人挑起,三大主力前进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为何总在关键时刻缺点什么东西?

  晏紫期待更稳定

  晏紫在2008赛季的单打表现非常耀眼,在上周的印度班加罗尔赛上,她作为非种子选手一路连克基里连科、扬科维奇两位高排位种子选手首次杀进WTA二级赛的四强。在寿险杯的第二轮比赛中晏紫遭遇到顶替李娜参赛的中村兰子挑战,首盘2-6失利,第二盘晏紫尽管以6-0横扫对手扳回一盘,但关键的决胜盘中晏紫再度以4-6输掉,从而丧失晋级的机会。

  不足的是,晏紫的状态还是不够稳定。此外,晏紫在本赛季开始以来的前两站比赛中都是首轮出局,多哈赛止步于第二轮,迪拜赛则根本没有闯过资格赛。我们希望晏紫在上周的班加罗尔赛中的精彩表现不是昙花一现,也希望她的状态能更加稳定。正如在印度赛半决赛输给施奈德后,WTA官网对这场比赛的点评是,晏紫和施奈德的两盘比分都相差不大,但这位中国姑娘却总在关键时刻无法获得突破。

  郑洁还需找感觉

  郑洁的单打战绩虽然远没有她的双打——大满贯冠军那么辉煌,但她也算得上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女将首开纪录的英雄。早在2004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女单第四轮,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单打第四轮的中国选手(后这一纪录被李娜打破)。

  2008赛季,伤愈复出后的郑洁在单打战绩上并不理想——只参加了五项比赛,只有多哈赛闯进了正赛,但首轮即遭淘汰。一方面是因为自去年手术以来她有近半年的时间都未涉足单打赛场,另一方面由于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女双卫冕重任,使郑洁必然将重心倾注在双打上。

  在寿险杯的首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2位的法国老将罗伊特,郑洁此前对她保持两战全胜的纪录。郑洁面对老对手以近乎羞辱性的比分6-0/6-1横扫晋级,迎来伤愈后单打正赛首场胜利。不过今天输给汉图楚娃倒是在情理之中,毕竟对手是卫冕冠军、前十选手,这位长腿美女甚至打进了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对于郑洁来说,双打才是她的主要任务。不过我们也期待她能尽快找到单打比赛的感觉,并肩李娜、彭帅在国际赛场上绽放光芒。

  彭帅状态仍在恢复中

  彭帅是中国二号女单,职业生涯有过多笔辉煌的战绩:早在2005年她就在WTA二级赛悉尼国际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打进了四强,由此这位2004年法网冠军得主也是迄今为止败在中国金花手下排名最高的悍将(08多哈1/4决赛李娜战胜No.3扬科维奇追平这一纪录)。同年的WTA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中,彭帅还曾以2-0战胜当时的No.6德门蒂耶娃、送蛋横扫萨芬娜、1/4决赛直落两盘战胜前世界第一小克,但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惜败于最终冠军得主皮尔斯。2007年中网彭帅曾接连战胜前No.1辛吉斯和毛瑞斯莫挺进四强。但是中国球迷对她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因为自08赛季以来,彭帅连续五站巡回赛都是首轮出局。不过班加罗尔赛彭帅的状态开始回复,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02位的克雷默仅丢三局,第二轮和世界第七的大威廉姆斯激战三盘,失利亦在情理之中。本次寿险杯彭帅在第二轮力克希望之星科奈普,第三轮对手是波兰小将拉德万斯卡,后者实力不弱,她曾夺得三个青少年组的大满贯冠军 、WTA官网评选的06赛季最佳新人,今年澳网她逆转战胜前世界第三大佩特洛娃首次闯进大满贯赛八强。

  对于彭帅来说,目前她的状态仍在恢复之中,真正支持她的球迷,请给予她多一点时间让她还以我们更多的精彩。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