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发布会遇记者刁难 新生代和纳豆谁成就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第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以两个6-3战胜资格赛选手吉拉尔多,成功锁定一个32强席位。赛后纳达尔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刁难的美国记者着实拷问了纳豆一番。

  纳达尔在过去的三年中一直处于一个不尴不尬的地位,一方面他无法追赶费德勒,另一方面其他选手追上他也很难。本赛季,纳达尔第一次将和费德勒的积分拉近到350分,不过在纳达尔的身后却出现了危险的德约科维奇,后者也悄悄将和红土天王的分差缩小到1000分之内。

  就这种微妙的形势,一位记者这样拷问纳达尔:“在过去的2到3年中,你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不过与此同时你也在一次程度上‘帮助’了其他选手的成长。因此现在看来,他们正在‘逼迫’你打出更高的水平?”面对记者的咄咄逼人,纳达尔说:“当我转为职业选手,网坛就有很多高手,比如当时休伊特和罗迪克还排在世界前列。因此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一直处在NO.2的位置的确不容易,现在的确有大量新生代选手涌现,不过他们的年纪和我差不多。”

  就在纳达尔以为会过关后,这位记者又紧接着提出一个更敏感的话题,那就是神奇小子在新生代选手上输球的场次可不算少,比如德约科维奇、伯蒂奇、特松加等。记者揶揄纳达尔在一定程度上“提携”了这些选手成长,面对刁难的记者,纳达尔只好打马虎眼说:“当然现在情况比较困难了,不过我会尽全力保证处于顶级位置,我认为只要我处在最佳水平,取得这一成就并不困难。”

  在印第安维尔斯,除了打网球,纳达尔还喜欢和朋友们玩玩高尔夫,有记者顺势问及纳豆打网球和打高尔夫有什么不同。英语水平有限的纳达尔又觉得问题比较难,他嘟囔着用“西班牙”英语说:“很难比较,都很难,都不能犯错。我觉得打高尔夫就好像和自己作战,而打网球也有点像和自己打比赛,不过我觉得它更像和对手打比赛。如果要我在两者中选择一样的话,我选高尔夫,因为自己还是靠得住的。”说完这么多,一头冷汗的纳豆抬头看了看记者,满脸无辜。

  在一阵哄堂大笑后,又有记者开始向纳豆提问,不过这个问题是技术性的。“罗德拉沃曾经说,他职业生涯最害怕的就是面对左撇子球员,你是左手持拍,跟和自己一样的左手选手比赛是不是需要经历一番精神上考验呢?”纳达尔吸了一口冷气说:“确实需要一些改变,因为你看着他们‘反手’回球其实是正手发力,因此你需要多注意他们反手回球的球路。不过对我来说,这没什么不同,我们经常一起练习,没什么大不了的。”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