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落败丢失08双冠光环 安迪直言失利难掩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6日),在总奖金额为3,589,000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第二轮的争夺中,6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以4-6/4-6不敌德国名将哈斯,无缘下一轮。

  罗迪克带着圣何塞和迪拜夺冠的光环来到这里,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首场比赛即遭到阻击。29岁的德国人哈斯去年11月进行了肩部手术,直到2月才开始自己的巡回赛之旅,所以他1月份世界排名也由第11位跌到了第27位。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圣何塞和孟菲斯的第二轮。

  在今天的比赛中,首盘鏖战到第9局,哈斯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很冷静地拿下。第二盘唯一的破发点出现在第7局,哈斯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成功破发。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哈斯40-0领先,但一次正手截击的失误和正手斜线的出界让他错失了两个赛点,不过德国人还是以一记强有力的正手结束了比赛。

  赛后,哈斯认为高质量的穿越球和坚持自己的打法是赢得比赛的法宝。“今天这场比赛,我赢得了大部分关键分。”哈斯说到,“当我破发的时候,我真打出了一些好球,像反手和正手的穿越和正手的挑高球。这是今天获胜的关键。”这样的一场比赛也提醒了他冒险进行多个手术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原因:“当你和一个顶尖的美国好手打比赛时,你就会明白自己刻苦训练的原因。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这是罗迪克在和哈斯10次交手中的第7场失利,但罗迪克坚持声称,这只是自己职业道路上的一个小颠簸,而不是一个大的障碍。“我上个月打得非常非常好,所以我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倍感挫折,也不会因此忘记我取得的成绩。”罗迪克继续说到,“我觉得我现在的打法很不错。今天失利后坐在这里让我更轻松,也可以让我上个月累坏了的身体好好休息。这对我的信心也没多大影响。”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