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平静得只剩下风声 重回故地费德勒心潮澎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3月16日,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大风里,太平洋寿险杯的比赛反倒进行得波澜不惊。除去一直运气不佳的萨芬外,男线种子选手和名将高手们都纷纷顺利过关。男子网坛也在经历了年初澳网和迪拜赛等一系列动荡表现后,暂时进入了平稳阶段。或许正如澳网新科亚军特松加所说,“你不可能期待每天都有奇迹发生。”最起码,在印第安维尔斯开战两天之后,美国西海岸沙漠上空依然平静得只有风的声音。 

  印第安维尔斯,对于费德勒来说一点也不陌生,2004至2006年,他曾在这里三夺锦标;去年,同样在这里,第二轮比赛中,刚刚解除禁赛的卡纳斯将他挑落马下,继而拉开了瑞士人2007年北美硬地赛事的梦魇。对于这样一个给予了自己丰富回忆的比赛场,费德勒当然有资格在发布会上调侃,“温度、湿度、场地,这里的一切我都是那样熟悉。”而他也很高兴,能在这样一个熟悉的场地,开始新赛季的复苏之旅,毕竟瑞士天王新赛季开赛以来5胜2负的战绩,实在是差强人意。“好在现在我已经从单核细胞增多症中痊愈,训练中的状态也非常好,至于我的状态是否恢复,比赛中你们就能看到结果。”不过,因为首轮轮空的关系,费德勒直到3月17日,才将开始自己的首场比赛。而他的首站对手,将是西班牙军团中的异类,硬地成绩比红土成绩更优异的加·洛佩兹。 

  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刚刚走出伤病的阴霾,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也交出了漂亮的首战答卷。在以两个6比3击败资格赛选手吉拉尔多之后,卫冕冠军纳达尔将在第三轮比赛中,面对刚刚淘汰了自己双打搭档菲·洛佩兹的美国人唐纳德·杨。而菲·洛佩兹则是在迪拜赛一路杀入决赛后,飞越大半个地球品尝到了首轮出局的滋味。与之相对,刚刚在迪拜捧得冠军奖杯的罗迪克,显然要比菲·洛佩兹走运得多。因为位列6号种子的关系,美国人首轮轮空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将要面对的是德国选手哈斯的挑战。对此刚刚摘得个人第25项单打冠军的罗迪克表示,体力绝对不会影响他的发挥,“要知道之前在迪拜,我甚至以为自己的第一轮是在梦中结束的。而现在显然我精神不错。”  

  同样渴望比赛的还有澳网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上周在迪拜输给罗迪克至今让他耿耿于怀。此次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他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最终的冠军,“参赛的目的就是要赢得每一场比赛,站在赛场我当然希望自己就是冠军。从我开始参加比赛,我就不曾动摇过这一信念。”抱着这一信念,德约科维奇在首场比赛中以6比3、7比6战胜了意大利人赛皮进军第三轮。比赛中的大风成为了比对手更让塞尔维亚人头疼的敌人,“现场的风实在是太大了,我根本没办法找到自己的节奏。”不过抱怨之后,德约科维奇恢复了自己调侃的本色,“不过大风还是有些好处。好歹它还让气温降了下来,让我不至于那么难过。”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费雷尔以两个6比2击败比利时“巨人杀手”罗切斯;澳网亚军特松加以6比2、6比4轻取以色列选手塞拉;8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以6比3、6比2将瑞典名将索德林挑落马下;芬兰“冰人”涅米宁苦战三盘不敌韩国选手李亨泽,三盘的比分分别为6比4、6比7、4比6;10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则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瑞士小将瓦林卡以2比6、7比6、6比4的比分成功翻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