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斯六年后重返温布尔登 似是世纪之战V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也许是退役时那句“不想像那个曾经17次复出的拳击手那样”太让人印象深刻;也许是表演赛时“绝不永不真的不”完全杜绝了一切幻想。当桑普拉斯在打完同费德勒的第4场表演赛后,“重回伦敦参加元老赛”的消息突然出现时,还是让人不由得吃了一惊,而这时,那个已经有了些小肚腩,也逐渐显露出谢顶趋势的36岁大叔,却喜笑颜开地说,“我之前也说过,‘也许过上个三五年我还会重新开始打网球的。’”  

  是的,当时桑普拉斯在退役后曾说,“我一点都不想重返网坛,因为我没有勇气去恢复训练和为比赛往返奔波。我实在是厌倦了那种醒来不是坐飞机就是比赛的生活。”因为当时口气的决绝和坚定,以至于让人们都无意中忽略了他后面的话,“不过贝克尔告诉我,在他退役后的三年里,他没有再碰过球拍,而之后他就开始参加一些表演赛了。”  

  一如当初的预言,桑普拉斯在挥别网坛将近6年之后,终于找回了打网球的乐趣与勇气。特别是和费德勒的4场表演赛,让他发现自己可以做到更多。“的确,和费德勒的比赛让我发现自己的身体比想象的要更年轻,移动远比想象的自如。这也就让我鼓起了参加比赛的勇气。毕竟连续面对高水平的对手,无疑是非常大的考验。”而在此之前,这位共赢得过14项大满贯赛事的男单冠军,在2006年,已经参加过了美国著名的网球表演巡回赛事———世界团体网球联赛。2007年,他还和麦肯罗、考瑞尔以及张德培等昔日名将参加了传统的澳拜客冠军赛。“这些比赛让我发现拿起球拍还是有着无限的欢乐,而观众们对于我的热情更是让我受宠若惊。”  

  诚如桑普拉斯所言,他的号召力在现在依然十分惊人。去年在亚洲同费德勒共襄盛举的3场表演赛场场都是爆满,上周在纽约的第4场表演赛,19000张门票也早早销售一空。此番才透露将重返英伦参加元老赛,组委会就接到了不少询问电话。而顺应着球迷的要求,赛场将临时增加约11%的临时坐席,以方便球迷近距离地观看这一代球王重出江湖的风采。“我一直在强调,我不会复出网坛。但是应该承认,那指的是职业网坛。因为这种老家伙的聚会,并不能包含其中。毕竟这种比赛更轻松,我也不用整天飞来飞去,只为了保住不能有失的排名积分。”轻松,快乐,桑普拉斯在离开网坛将近6年之后,又重新发现了网球的魅力所在,“其实在我重新拿起拍子的刹那我还在犹豫,毕竟之前的日子没有网球我也过得很开心。但是真正又听到网球的韵律感时,我知道自己的决定没有错。”  

  类似的话,几天前格拉芙也说过。3月15日,在日本东京同纳芙拉蒂诺娃的表演赛后,格拉芙说,“很高兴重新站在网球场上,再次听到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毕竟网球是项给予了我欢乐与荣耀的运动,的确无法从我的生命中剥离开。”而格拉芙之后说的话,或许更值得玩味,“年轻的时候我只懂得全力以赴,并不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意义,但现在停下来环顾四周之后,我才明白网球到底对我有多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