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郑洁将登场争寿险杯16强 皆遇强敌形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当地时间周日将进入女单第三轮赛事的争夺,已经分别连赢两场的中国选手彭帅与郑洁将先后登场,挑战实力强劲的两大高位种子选手,10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与5号种子、卫冕冠军汉图楚娃。

  按照组委会公布的赛事日程,彭帅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左右登场,迎战拉德万斯卡,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目前排名世界NO.19的波兰天才少女本赛季表现不俗,正处于持续上升期,除在澳网大赛连续淘汰库兹涅佐娃与佩特洛娃两位俄红粉高手闯入八强之外,她还在泰国芭堤雅拿到个人本赛季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随后又在一级赛多哈公开赛上一路闯入四强。截止目前,拉德万斯卡的赛季总战绩为16胜4负。

  对于彭帅来说,这场比赛无疑将会非常艰难,尤其是其目前的竞技状态仍处于调整期,本周连过德国选手马莱克以及意大利新秀科内普是彭帅在本赛季首次拿到两连胜,而此前她在除印度班加罗尔赛之外的五站赛事中全部首轮出局。因此,能够在太平洋寿险杯上闯入第三轮,对于彭帅来说还只是找回信心的第一步,能否继续前进,就要看其在比赛中的发挥。彭帅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如果能够击败拉德万斯卡进入16强,对其排名的幅提升无疑将非常有好处。

  至于郑洁,与两届赛会冠军汉图楚娃的比赛将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开始的中心球场晚场进行,可见受重视程度。有意思的是,两名选手此前同样未曾有过交手纪录。不过与中国选手历次相遇,汉图楚娃仍旧保持着胜多负少的纪录,其中面对中国一姐李娜她是2胜1负,李娜赢的那场球还是在挽救赛点之后惊险胜出,不过3次相遇两人均是鏖战打满三盘方分出高下,其中还有一场正是去年在这里的半决赛。此外,汉图楚娃还在去年的斯坦福精英赛上直落两盘击败过彭帅。

  与技术实力出众的汉图楚娃相遇,郑洁的胜面无疑较小。不过对于已经在单打正赛中连赢两场的川妹子来说,本场比赛是将其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世界排名位列前10的超一流选手,此前与拉德万斯卡在迪拜资格赛最后一轮打满三盘落败的经历或许能够给她更多一些自信,以求取得好成绩。

  中国选手去年在太平洋寿险杯中的战绩不俗,除李娜闯入四强之外,郑洁晏紫还在女双中进入八强,最终不敌詹咏然/庄佳容。作为今年来说,由于中国一姐李娜被迫休战,加之袁梦与晏紫相继出局,也使得中国金花在单打赛场上仅剩下了彭帅与郑洁,而两人第三轮都将遭遇强手,因此在今年的单打赛场继续取得好成绩的形势不容乐观。而双打方面,刚刚在印度拿到冠军的彭帅/孙甜甜首轮即惨遭淘汰,也使得郑洁/晏紫将承担更多压力,目前两人已经顺利闯过首轮,将与意大利单打好手佩内塔与斯齐亚沃尼搭档的同国组合争夺8强席位,而如若能够顺利晋级半决赛,两人将极有可能再度碰上老对手詹咏然/庄佳容。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