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纳达尔小德携手晋级第三轮 两法国天才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7:09  新浪体育
大师赛纳达尔小德携手晋级第三轮两法国天才过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5日),总奖金额为3,589,000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二轮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以两个6-3战胜资格赛选手吉拉尔多,成功锁定一个三十二强席位。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7-6(3)击败意大利选手塞皮,顺利晋级第三轮。5号种子费雷尔、8号种子加斯奎特、澳网亚军特松加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成功闯关。

  首轮轮空的纳达尔在本轮比赛中迎战来自哥伦比亚的资格赛选手吉拉尔多。尽管世界排名仅有第141位,但吉拉尔多却给2号种子制造了不少麻烦。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5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但红土之王并没有将领先优势牢牢握住,随后就被对手回敬一局。但西班牙人还是利用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第7局再次确立领先优势,从而以6-3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吉拉尔多增强了自己的攻势,但在纳达尔滴水不漏的防守面前却难以奏效。相反世界第二却在第7局寻找到破发良机,成功破发后以4-3领先对手。取得领先的2号种子此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成功晋级第三轮。

  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第二轮迎战赛季初状态不错的意大利选手塞皮。首盘比赛,塞尔维亚天才依靠自己高质量的发球频频向对手施压,塞皮则显得比较慢热。第6局,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从而取得4-2的领先优势。尽管3号种子此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次觅得机会,却未能成功兑现,最终以6-3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赛进入第二盘,塞皮逐渐适应场上节奏,状态有所回升。尽管德约科维奇在9局率先破发,但却丢掉了随后的发球致胜局。此后两人再次互交发球局,第二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澳网新贵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7-3胜出,率先杀入三十二强。

  在已经结束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费雷尔以两个6-2击败比利时“巨人杀手”奥-罗切斯;澳网亚军特松加以6-2/6-4轻取以色列选手塞拉;8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以6-3/6-2将瑞典名将索德林挑落马下;他的同胞本周领衔14号种子的马休以6-1/7-6(7)战胜来自意大利的幸运落败者福格尼尼;芬兰“冰人”涅米宁苦战三盘不敌韩国选手李亨泽,三盘的比分分别为6-4/6-7(5)/4-6;阿根廷选手摩纳哥以6-2/6-4淘汰荷兰的希望之星哈塞;10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瑞士选手瓦林卡翻盘,三盘的比分分别为6-2/6-7(3)/4-6。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