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叹No.1可望不可及 承认超越费德勒还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50分,看起来如此接近,但对纳达尔来说却格外遥远。在费德勒经历了2008赛季之初可怕的低潮期之后,现在,纳达尔在世界排名系统中只比费德勒落后350分。几乎每个关注网球的人都在计算,到底怎样纳达尔才能把费德勒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拉下来。但纳达尔却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赛前的采访中坦承,想要超越瑞士天王对他来说仍是一种非常艰巨的挑战。

  “我在排名系统中更接近他了,但这并不是真正的接近,我必须要在这里卫冕。”纳达尔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述说了自己所处的境地,“现在,有太多的人在讨论这些。但是,事实却是,这一切都非常艰难。”

  费德勒已经稳居世界第一把交椅长达215周,一再的刷新了这项纪录;红土之王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也有了138周。而两人之间现在所相差的350分也是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之后与第二位积分相差最少的,上一次费德勒面临这种情势还是在2004年的5月,当时位列第二位的是美国大炮罗迪克。

  卫冕冠军纳达尔在印第安维尔斯有500分需要保,而在去年早早就负于阿根廷悍将卡纳斯的费德勒只要能通过第二轮就会将自己的积分提高,接下来在迈阿密费德勒还可以通过夺冠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面对这种看似接近的局面,纳达尔只能感慨:“也许现在并不是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

  费德勒在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个赛季之中都在此赢得了冠军,而去年在此称王的却是纳达尔。不过今年,刚刚赢得了澳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作为今年此项赛事的三号种子也将对冠军发起冲击。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