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体育精神引两专家争吵 安迪到底该不该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TP职业巡回赛里摸爬滚打了12年的美国人吉梅尔斯托布跟同胞罗迪克关系不错,但他并不认为自己为罗迪克的辩解是出于友情。吉梅尔斯托布在为SI体育画报撰写的专栏中表示,自己在体育画报的同僚Jon Wertheim指责罗迪克在球场上缺乏体育精神之谈纯属胡言。

  在吉梅尔斯托布心中,罗迪克不仅仅是一位曾经赢得过美网冠军、曾经位居世界第一的25岁职业网球运动员,他还一直致力于帮助自己的祖国并最终赢得了戴维斯杯。这样的一位“民族英雄”式人物不应该被描写成一个喋喋不休满口抱怨的失意者。

  在指责罗迪克的那篇评论之中,Jon Wertheim把错误都归咎于康纳斯式的“以我一人对抗全世界”的赛场表演。但罗迪克曾为他的恩师辩解:“在遇到吉米-康纳斯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只是一个顽童,所以责任并不在于他。”而吉梅尔斯托布正认为,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缺陷正是罗迪克令人钦佩的特质。

  运动员和媒体本应形成一种和谐的共生关系,得到曝光越多的运动员也就越有市场。当罗迪克在2003年赢得美网时,美国的球迷与媒体都对他产生了不切实际的期望。不过吉梅尔斯托布却认为作为顶级网球评论员的Jon Wertheim有些太过贬低罗迪克的价值与潜力。Jon Wertheim列举了“赶走索要签名的小孩”、“痛恨巡回赛”、“无法忍耐自己的脾气”等罗迪克的几项罪状,并且暗示“从ATP的工作人员到前大满贯冠军每个人”都同意他的观点。这些在吉梅尔斯托布眼里纯属无稽之谈。

  在吉梅尔斯托布心中,罗迪克一直有效的利用了自己名人效应的积极一面。他创建了属于自己的慈善基金会,累计已经捐献了1000万美金,其中在今年罗迪克就已经投入了2百万美元。而在戴维斯杯中,罗迪克也一直积极参赛,并最终率领美国队赢得冠军。而当说起罗迪克在场上偶尔出现的情绪失控时,已经退役的吉梅尔斯托布可是非常理解,他认为情绪正与球员的个性有关,呆在新闻发布室里的记者可是很难体会到充满了高度竞争的巡回赛之中的紧张感。

  吉梅尔斯托布的愤怒并不仅仅针对Jon Wertheim,也曾作为球员与媒体打交道的他深知媒体对于球员有多大的影响。媒体记者随便在博客上敲打出来的字句很有可能让球员身陷困境。现在,罗迪克已经与康纳斯结束了合作,媒体应该更给他更多的空间。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