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斯谈及历史最佳争论 称费德勒须完成一项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旦同时提起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人们就会不可避免地会谈起谁是网球史上最佳球员的话题。世纪之战Ⅳ刚刚结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谈及这个话题时,桑普拉斯表示想要为某一位伟大的冠军冠以史上最佳的美名是一场永不停息的争论,但他觉得费德勒可能会给出最后的答案。

  “争论将永远地持续下去,”桑普拉斯赛前面对媒体时说道,“看看过去在60年代拉沃尔所取得的成就和现在罗杰正在书写的辉煌以及我在90年代所做到的,想要挑选出一个最佳很困难。但假如罗杰拿下了法网的冠军并且打破了我保持的大满贯记录,那说他不是史上最佳也很困难。”

  尽管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桑普拉斯、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以及保持有一项绝世记录——在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1968)前、后均曾在一年中夺得全满贯(1962、1969)的罗德-拉沃尔,都没有明确地就这个正在进行的争论给出明确的回答,这一回桑普拉斯却几乎明确表态了。只要在罗兰加洛斯称王、大满贯数目超过14个,他就会肯定费德勒史上最佳的地位——至少是一段历史上的。

  “我认为我们都知道假如他赢了法网,他就会超越我并且被考虑是史上最佳的最佳人选。”桑普拉斯说,“但争论还是会存在的。你问60年代的人,他们会说是拉沃尔;而最近20年看球的人则会说是罗杰。网球技术在发展。罗杰向过去一样继续前进的话能拿下18或19个大满贯。也许说一个人比较牵强,但我不得不说当今的网坛比60年的网坛要强大得多。这丝毫没有不尊重拉沃尔他们的意思,但事实上现在网坛的竞争相当激烈, 20多岁的球员要比以前更加出色。因此你可以以任何方式争论这个话题,穿梭在网球历史中反反复复挑选,但罗杰就在眼前。”

  而费德勒在被直接问到谁是史上最佳时老练地回避了这个问题:“难以回答的问题。我可以肯定桑普拉斯以及罗德-拉沃尔、吉米-康纳斯、约翰-麦肯罗、伦德尔、埃默森、肯-罗斯维尔还有伟大的比约-博格,他们都是可以被选择的答案。”费德勒说,“很难选择其中一个。我认为能成为最顶尖的选手并且能被和最伟大的比较,我们俩都很自豪。争论不休,也很有意思。”

  (Michae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