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费纳德形势一览:费德勒NO.1无忧 纳豆NO.2有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月,男子网坛再次迎来旺季,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人组各怀心事。费德勒希望在世界第一的黄金航道从容前进,纳达尔期盼把握职业生涯第一次登顶的良机,德约科维奇则热盼在NO.3的位置上,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在墨尔本的序曲过后,三人又将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奏响新的乐章。

  在墨尔本和迪拜的卫冕战相继失利后,费德勒仍然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他很有可能将这一荣誉一直保持到三月底。纳达尔在鹿特丹和迪拜并不理想的成绩让自己错失了冲击NO.1的最好时机,但是与费德勒日益缩小的积分差距,同样让西班牙人有一丝颠覆的机会;当人,神奇小子还需要警惕德约科维奇,后者已经将目标锁定在NO.2的位置上。

  以下是美网网球杂志对三人在3月份走势的预测:

当前积分
本月目标
任务所需条件
当前形势
球员状态
费德勒
6330分
在蒙特卡罗大师赛前保持世界第一
105分,打进大师赛八强
非常有利。费德勒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首轮出局,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分别为赛事冠亚军。费德勒没什么可输,却有大量涨分空间
情况不明。费德勒在迪拜首轮输给穆雷,随后他传出患上“单核细胞增生症”的消息。不过,费德勒宣称自己已经恢复,并且在两周前恢复训练。纽约和桑普拉斯的表演赛结果,印证了这一说法。
纳达尔
5980分
在迈阿密赢得世界第一
895分,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冠军;费德勒两项赛事赢球场次不超过4场
非常困难。纳达尔需要在印第安维尔斯卫冕,并且在迈阿密至少打进八强才能保证现有积分
一般。纳达尔在迪拜赛1/4决赛输给最后夺魁的罗迪克,浪费了逼近费德勒的好机会。纳达尔离自己的最佳状态相差甚远,在加州沙漠他必须复制去年的神奇。
德约科维奇
5230分
逼近世界第二
1075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双双夺魁;纳达尔一场不胜。假如两个条件都实现,他和NO.2将只有85分的差距
非常困难。去年塞尔维亚人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获得一个赛事亚军和冠军,没有什么涨分空间
不错,但是不太稳定。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拿到自己的首个大满贯,但是他随后表现一直很疲软,他在迪拜半决赛上输给了罗迪克,不过他看起来比费德勒纳达尔的状态要好。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