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屑质疑自信将回归 斗志昂扬谋划未来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去年末被感染了“单核细胞增生症”之后一直状态低迷,不过这位瑞士球王最近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离着危机一说还相差甚远。在纽约参加表演赛的费德勒随即还透露了要把近期的失利转变成动力以便能尽快重返巅峰状态的决心。

  上个星期的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费德勒在首回合较量中不敌英国天才选手穆雷,惨遭淘汰。就这样,瑞士球王收获了在1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被德约科维奇淘汰之后背靠背的失利。

  “在瑞士,他们担心我职业生涯要完蛋的焦虑实在是有些过头了,”现年仅有26岁的费德勒在著名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和已经退役的网坛传奇人物桑普拉斯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比赛开始之前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大家只要知道我现在很健康,心情也不错就好了。我没有什么苦恼,也没有低落和被击败了的感觉。”

  已经握有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印第安维尔斯出战太平洋寿险杯的争夺,他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之后才被医生告知自己已经身患怪病“单核细胞增生症”的。

  “说实话,这样的失利要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能激励我,”费德勒继续说道:“我想要回来,我要证明自己仍旧是那个所有人都想要战胜的目标。”

  “我想让大家都看到我有能力一次接一次的重复胜利。”费德勒的话语显然是针对那些年轻小将们,尤其是那些以瑞士球王背靠背失利来加强自信心、试图结束他连续215周世界排名第一纪录的小伙子们。

  现在,费德勒只需再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即便可以追平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了,在这个时候,费天王所表现出来的对于网球的热情和执着都是前所未有的。

  “我喜欢在世界的中心打球。能有那么多的人喜爱看我打球,这让我非常感动。现在,我越来越热爱训练了,”他这样讲:“当然,比训练还要吸引我的是比赛、竞争带来的压力、还有中心球场。我希望这些都能一直伴随我下去。”

  和有些人质疑他职业生涯的走势相反,费德勒还明确的表示了自己对于8月份北京奥运会甚至是之后比赛的向往。

  “我甚至都开始企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而在那之后么,一切都要看我的健康情况以及比赛动力而定。”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