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战IV费德勒险遭逆转 决胜盘抢7胜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48  新浪体育
世纪之战IV费德勒险遭逆转决胜盘抢7胜桑普拉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晨,备受全球球迷瞩目的两代球王世纪大战IV费德勒vs桑普拉斯将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结果费德勒打到决胜盘的抢7才以8-6的小分艰难胜出,三盘比分分别为6-3/6-7(4)/7-6(6)。

  今天的比赛26岁的费德勒的身体状态不错,并没有此前想象的遭受怪病而可能显示出的病态。36岁的桑普拉斯头上的皱纹和略显稀少的头发则暴露了他的年龄。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就没有手软,桑普拉斯依然是使用发球上网的战术,但是桑哥数次被守在底线的费德勒利用潇洒的单反打穿,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之后,在第6局经过数次平分顶住桑普拉斯的反扑艰难的保发,瑞士人以4-2领先拿到先机。此后的两局各自保发,第9局费德勒再次找到了破发的机会,两次漂亮的穿越得分以40-0拿到三个盘点,桑普拉斯虽然追回了两分还是以3-6丢掉了第一盘。

  由于是表演赛性质,盘间休息的时候已经退役的美国网球选手也是桑普拉斯此前的训练伙伴吉梅尔斯托伯对两代球王进行了现场采访,费得勒显然对先拿下一盘感到满意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看台上坐着桑普拉斯美艳的妻子威尔逊,高尔夫球王伍兹也偕同妻子来到比赛现场为两位好朋友加油助威。

  第二盘,场上快速的节奏依然足够桑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桑普拉斯在第5局打出了一个跑动中的正手小斜线穿越引发现场观众持久的掌声。两人都比较顺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从1-1来到4-4,第9局费德勒一个网前反手截击球压线,球在出界与不出界之间,桑普拉斯与费德勒隔着球网微笑着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裁判判定球出界,桑哥得分,但是随后费德勒还是顺利的保住发球局。

  第9局,桑普拉斯在4-5落后小分占先的时候又出了一个“怪招”,他走到包厢的第一排,把球拍递向高尔夫球王伍兹,意思好象是在说:我快不行了,伍兹,你来帮帮我。桑哥的表演天赋再次得到了观众的掌声。随后桑普拉斯发球的火力依然不错,比赛来到了第二盘的抢7。

  抢7桑普拉斯率先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分,瑞士人随后反破成功,但是火枪手皮特随后再次取得mini-break以4-2领先进入换边,随后费德勒虽然依靠ACES球得分追到了4-5,桑哥还是依靠自己的发球连得两分以7-4拿下第二盘抢7。

  第三盘第一局费德勒在打出了一个精彩的穿越球之后手指指向天庆祝 ,随后费德勒回球中吊了一个后场高球得分完成破发。但是比赛没有朝着费德勒希望的方向发展,桑普拉斯在第4局回破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费德勒的情绪和状态都出现低潮期,桑普拉斯则越打越猛,火枪手皮特在第6局再次破掉瑞士人的发球局,费德勒在第7局无法回破之后以2-5大比分落后。第9局桑普拉斯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桑哥依靠发球挽救了破发点,但是费德勒不愿意就此输掉比赛,把握住第二次破发的机会完成破发,随后的第10局瑞士球王连下四分保发瞬间将比分追成5-5平。

  两位绝世高手将决胜盘再次带到了抢7,费德勒在小分2-1领先的时候略微显得手软了,本来可以打直线的穿越球打成了斜线,被桑哥幸运地挡回去了。桑哥在第7分完成关键破发以4-3领先,但是费德勒随后回破成功顺利保发之后反而取得6-5的领先。第13分费德勒完成标志性的直线穿越拿到第二个赛点,第14分桑普拉斯的直线穿越出界,费德勒艰难的以8-6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如此经典大战没有失败者。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