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欣喜收获单打第29冠 称对手逼迫其发挥最佳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WTA二级赛印度班加罗尔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7-5/6-3淘汰瑞士精灵施奈德,捧得本赛季首座冠军奖杯。这也是美国黑珍珠11个月以来收获的第一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29个单打冠军头衔。

  小威廉姆斯本周领衔班加罗尔公开赛的3号种子,半决赛在威氏姐妹的第15次家庭德比中成功淘汰姐姐维纳斯,从而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赛会4号种子施奈德,小威在以7-5抢下首盘、第二盘1-3落后的情况下未能让对手翻盘的计谋得逞,问鼎久违了的冠军奖杯。夺冠后的小威显得欣喜若狂:“在这里夺冠的感觉实在太棒了,这毫无疑问!感觉非常好!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很多支持我的球迷为我加油助威,同时夺得冠军对我来时一直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为了球迷而赢得比赛更是非常酷。比赛中我只想减少我的非受破性失误。帕蒂(施奈德)发挥得太棒了,她迫使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尽管最终不敌对手获得亚军,但班加罗尔赛也是瑞士老将本赛季首次在单打比赛中闯入决赛。赛后施奈德给予了小威廉姆斯高度的评价:“今天的对手非常强大,这让我难以发挥自己的水平。对于我在比赛中的发挥我感到非常满意,尤其是我的正手。但对手的发球和对攻实在难以置信,我输给了一位伟大的冠军。”

  威廉姆斯姐妹在女网赛场曾经所向披靡,两人一度合力在网坛刮起一阵黑旋风。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影响,在新人辈出的今天威氏姐妹的杀伤力却大不如从前。妹妹塞蕾娜更是有近一年的时间未能染指单打冠军。本周在班加罗尔成功打破“冠军荒”后,小威表示这个来的非常及时的冠军将极大的提升她的自信心:“这场胜利对我来说真得非常重要,因为接下来的会有一系列大型比赛。之前我已经错过了很多赛事,在我看来这也是排名下降的原因之一。因此在这里夺冠就显得更为重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只是希望能够继续做得很好。”

  班加罗尔公开赛决赛是瑞士老将施奈德职业生涯第23次打入单打赛事的决赛,与小威廉姆的这次对话则是两人之间的第10次交锋,此役过后瑞士人以3-7落后。尽管最终未能收获职业生涯的第11个冠军头衔,施奈德对自己本周在印度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虽然我输掉了决赛,但还是要说这里的球迷太棒了。能够在这么人面前比赛我很享受。我不能因为失利而感到失望,这站比赛汇集了网坛诸多高手,我最终打入了决赛并且与塞蕾娜打了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过去的几天我表现得非常好,我为这一周而骄傲。”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