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Ace助罗迪克雄霸迪拜 连续54局未遭破发说明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高达1,426,000美元的黄金赛事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结束冠军争夺:6号种子罗迪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7(8)/6-4/6-2逆转赛会黑马西班牙人菲-洛佩兹,不仅了收获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头衔,同时还将高达3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揣进腰包。美国大炮本周在迪拜先后战胜三位大满贯冠军级别的对手;凭借强势的重炮发球轰出惊人的84记Ace;辅以稳定的发挥及良好的状态,美国人竟没有让任何对手成功破发。至此罗迪克已经保持连续54局未遭对手破发的惊人纪录。

  08澳网止步第三轮后,罗迪克用圣何塞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随后却在孟菲斯冠军中1/4决赛中不敌二月份刚刚伤愈复出的瑞典名将索德林,媒体和球迷对美国大炮的能力再起怀疑。本周,与康纳斯结束合作关系的罗迪克只身飞越半个地球来到迪拜,用实际行动宣告强势回归,同时连克两位“八五后”天才似乎也在证明中生代球员实力不容低估,所谓费、纳、德三足鼎立的定论似乎下的为时过早。

  由于孟菲斯与迪拜之间几乎跨越了数个时区,罗迪克为了参赛不得不在法兰克福转机、总共飞越6000公里才匆匆赶到中东。经过长途旅行的罗迪克受时差影响一度疲惫不堪。“首轮比赛前我在睡觉。在休息室的地板上我也会睡着,别人都从我身上跨来跨去,德约科维奇失手掉下的东西甚至砸在我的身上。我真的是很累很累。”在这种身体条件下,面对并不乐观的签表形势,美国人并没有给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然而这种放松的心态反而刺激了罗迪克的发挥,一路高歌猛进,夺冠后连他本人都承认这种放松的心态是帮助他连克劲敌的法宝之一。“我没有任何期望,这反而让我更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许网球就是这样。”

  由于发球过于出色,罗迪克曾被人冠以“发球机器”的美誉。然而,在2003年美网之后未能再在大满贯赛场有所斩获,“发球机器”也逐渐成为了一个贬义词,意指美国大炮除去发球这项技术以外其他技术环节没有任何亮点。事实上,在师从康纳斯之后,罗迪克的反手、网前都用明显提高。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长大的美国大男孩心态也越发成熟。回顾本周的五场比赛,这些细节都不难在罗迪克的身上察觉。与此同时,美国人在发球和正手两个环节的表现更是一如既往的惊艳,五场比赛Ace全部过双。除去决赛中菲-洛佩兹通过抢七从罗迪克手中抢下一盘外,其他选手均为0-2落败。五场比赛中更是没有任何对手撼动过美国大炮的发球局!就连纳达尔滴水不漏的底线防守在罗迪克强大的发球和正手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

  当英国小将在迪拜赛首轮掀翻手伤病困扰的费天王时,各路专家和媒体纷纷猜测谁会把握篡位良机。当大家的目光全部聚焦在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身上时,其中的两位却成为了罗迪克的手下败将。反观罗迪克夺冠路上挑落的对手,竟有三位头顶大满贯冠军的耀眼头衔。如果说03年的法网冠军费雷罗已经江河日下,那两大天才红土之王纳达尔和澳网新贵德约科维奇则正处于上升期,两人面对罗迪克几近疯狂的发球和正手,在抵抗一盘之后也纷纷溃败,俯首称臣。连续淘汰各路高手最终捧杯的信罗迪克在夺冠后不仅欣喜万分,同时信心倍增,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我很久前就开始计划参加地迪拜赛,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最棒的选手,而我在这里成功夺冠,看来(参加迪拜赛)是个好主意。”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