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决赛罗迪克强势逆转 美国大炮获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1:22  新浪体育
迪拜赛决赛罗迪克强势逆转美国大炮获赛季第二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迪拜当地时间8日晚),总奖金为1,426,000美元的黄金赛事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结束冠军争夺。美国大炮罗迪克在决赛中以6-7(8)/6-4/6-2成功逆转赛会黑马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继夺得圣何塞冠军后收获本赛季第二项单打冠军头衔。

  罗迪克本周领衔迪拜赛6号种子。刚刚与恩师吉米-康纳斯结束合作关系的罗迪克只身作战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战胜前法网冠军费雷罗、法国选手马休、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3号种子澳网新贵德约科维奇,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本周黑马成色十足、先后将三位种子选手挑落马下的菲-洛佩兹,罗迪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揽得职业生涯的第25个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两位大炮依靠自己强劲的发球,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尽管6号种子在首盘曾先后三次握有破发机会,无奈菲-洛佩兹将危及全被化解。首盘比赛只得通过抢七决出胜负。抢七局中,对阵双方依然战的难解难分,菲-洛佩兹与罗迪克先后拿到盘点,最终西班牙人技高一筹,以10-8险胜,取得领先。首盘比赛菲-洛佩兹共有10记Ace入账,比美国大炮还多一个。

  比赛进入第二盘,两位选手几乎复制了首盘比赛的开局,迟迟未能打破上僵局。最终西班牙美男的10记Ace没有再次帮助他取得胜利,罗迪克在第9局抓住整盘比赛唯一的破发机会,成功取的领先。随后6号种子顺利保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罗迪克在第二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

  决胜盘开局,乘胜追击的罗迪克在首局就成功破发对手,迅速确立领先优势。此后经验和实力更胜一筹得6号种子逐渐开始掌控场上节奏,在第7局再度破发对手,从而以6-2结束整场比赛,成为迪拜赛16年历史中首位问鼎冠军金杯的美国选手。整场比赛耗时一小时五十四分钟,罗迪克全场比赛竟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