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Ⅳ桑神拒绝输球 费德勒称仍惧老球王一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7日消息,下周一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院园球场,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两代球王之间的世纪大战Ⅳ将如期上演。考虑到费德勒最近一直状态不佳,究竟谁能取胜一时间成为热门的话题。

  在2001年温网第四轮,桑普拉斯并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输掉了与费德勒两人之间的唯一一次正式对决,继而把在全英俱乐部的王座传递给了费德勒。或许命运是公平的,在这场下周一的表演赛上,费德勒不得不带着最近一种不像费德勒式的状态再次对阵桑普拉斯。费德勒最近确实遭遇了罕见的连续失利:澳网失意半决赛,然后紧接着,在这个月迪拜赛上,首轮就惨遭淘汰。

  尽管如此,最近桑普拉斯仍然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他拥有很好的前景。输球或赢球后并不过于高兴或悲伤,这有点像我:一门心思专注于比赛,”桑普拉斯赞美道,“他来到赛场上就是为了赢球。”尽管不是大满贯,但周一的表演赛中,这种对赢球的渴望依然会得以呈现。“他不会愿意输球,我也不愿意,”桑普拉斯说,“这就是人们来关注我们的原因。”

  的确如此,为了观看他们两人的对决,超过一万九千名观众将会来到球场,还有不计其数的球迷将通过美国网球频道观看现场直播。这场比赛将会使“两人交锋谁会取胜”的争论在现实中得以呈现。

  对此,9届大满贯得主,同时也是这场表演赛的推动者,伊万-伦德尔谈了自己的看法,“这样的争论将永远不会停止。我们可以讨论一天但得不出任何结论。这就是为什么这场比赛如此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假如没有竞争的欲望,他们不可能成为各自时代的最顶尖的球员,所以,也许场上他们会表现得轻松愉快,但到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认为他们都会非常迫切地渴望胜利。”在被记者要求预测结果时,伊万巧妙地回避了这一敏感的话题:“假如比赛按照我预想的进程走,考虑到热烈的气氛、漂亮的比赛,最终的赢家在我看来将是网球。对这样的答复你满意么?”

  的确,胜负难料。去年11月份,桑、费两位天王在亚洲进行了三站巡回表演赛,第一场桑普拉斯在韩国以4-6/3-6失利,第二场在吉隆坡又以6-7(6)/6-7(5)落败,不过第三场转战中国澳门,老球王以7-6/6-4扳回一城。费德勒表示桑普拉斯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声称老球王的截击能和最好的现役球员媲美,同时也承认他的发球自己处理起来仍然很棘手。“若你在早晨两点把他吵醒,他会给你一个怪物般的发球。”费德勒调侃道。

  (Michae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