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所患怪疾亦曾重创海宁 所幸不会影响再会桑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日消息,费德勒的经纪人托尼-戈德斯科向媒体透露称,瑞士球王在2008赛季初始表现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位已经蝉联世界NO.1整整四年的网坛巨星患上了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mononucleosis)。

  “费德勒被查出患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当时(澳网)他并不知道自己患病了。他也是几周前才知晓这一情况的。这或许能解释他为何低迷,但是他不想为自己的失利找任何借口,他不想夺走别人的荣誉。如果他的医生当时就知道他患病的话,肯定不会让他继续参赛”。费德勒的经济人托尼-戈德斯科(Tony Godsick)称。

  据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另一种称法叫做“腺性热”,是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喉炎,淋巴结肿大,外周血淋巴细胞显著增多并出现异常淋巴细胞。本病无特异性治疗,患者大多能自愈,少数不能自愈的患者及重症患者需进行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而肾上腺皮质激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令禁止运动员服用的类固醇类违禁药品。而对慢性疲劳症的最新研究表明,腺性热患者大脑在发病期间的由EB病毒造成的损伤可能是直接导致患者罹患慢性疲劳症。患有慢性疲劳症的70%的患者存在躯体不适、强迫症状、人际关系紧张、抑郁或焦虑等心理异常现象,并会直接影响自身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等,最终影响正常的生活,并有可能导致死亡。

  除费德勒之外,比利时球后海宁在2004年初同样曾经患上这一怪病,并因此在身体健康状况上大受影响,最终在当年的法网卫冕战上早早出局,并宣布被迫退出随后开战的温网大赛。不过好在海宁经过治疗后获得痊愈,最终得以在战胜病魔之后重返世界之巅。而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在去年也曾被确认感染同一症状,最终导致缺席整整半年之久,直到9月份的中网方才得以复出。而在世界体坛范围内,澳大利亚泳坛名将索普与哈克特都曾患上过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以至在患病期间竞技成绩迅速下降,直到完全康复之后方才复出参赛。

  不过所幸的是,与海宁以及安西奇将严重的病情所不同的是,托尼-戈德斯科称费德勒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尽管在迪拜首轮输给穆雷的比赛中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其仍将按照原先计划在下周一于纽约与老球王桑普拉斯展开世纪之战的第四场教练。托尼-戈德斯科说,“罗杰目前已经痊愈了,不会影响周一和桑普拉斯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的表演时。这时候能打一场比赛对他来说无疑是好事,因为之前他不知道自己身患何病,情绪有些低落。他很希望能在能容纳19000名观众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亮相,与自己的偶像打比赛。”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