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严重失误令小德关键分时蒙冤 哀叹本可避免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次到迪拜参赛,就在TOP10群星云集的“小满贯赛”迪拜冠军赛上进军决赛,这样的战绩如何能不令罗迪克感到兴奋?尤其是还在晋级路上连续直落两盘打败了世界NO.2纳达尔与NO.3德约科维奇,证明了安迪依旧是快速球场最具竞争实力的少数超一流选手之一。

  在7-6/6-3拿下与新科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后,罗迪克兴奋的表示,“我非常开心,今晚我打得非常好,以最正确的方式拿下了这场球,这是我必须做到的,否则我根本不可能赢。”

  事实上两人在第一盘打得异常激烈,在进入抢7局之前,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保得比发球功力出众的罗迪克还要扎实,未让后者拿到过一个破发点,而相反安迪则涉险两次挽救危局,成功将首盘带入抢7。不过在抢7局中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第一盘的走势。当比赛进行至5-4时,罗迪克的一记ACE球曾被当值主裁判为“Let”,意为无效,需要重发,但因声音过小,结果两位选手都没有听到,各自换到另一发球区与接发球区准备等待下一分开打,而主裁这时竟然再次犯下大错,对此竟未提出异议,而是自我改判将这一分划归罗迪克。6-4领先后,罗迪克也一举拿到两个盘点,并最终借由小德的正手inside-out失误,顺利拿下第2个盘点,7-5抢下第一分。

  进入到第二盘,两人的自信也开始走向反方向,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尽管他在第2局以及第4局两次挽救成功,但在第8局中的一记反手失误还是让罗迪克等待到了机会,在5-3领先之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也就此结束整场比赛争夺。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罗迪克说,“他在第一盘没露出任何破绽,尤其是在发球局中,我完全没有机会,因此也就只能尽可能的让自己多争取一些机会,直到在抢7局中将优势转到自己这一边。”

  相反,小德则表示自己在第一盘的开局阶段曾非常紧张,“我的接发球环节做得不好,考虑到这是一场快速球场的比赛,而安迪的发球又是世界上最强的,因此要想找到接发球的节奏并不容易。因此我只能寄望自己首先要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第一盘的这方面我做得不错,也曾有过两次破发的机会,但是他的发球太强了,因此我没能抓住这些机会,而这也造成了最后的差距。如果我能拿下第一盘的话,或许比赛的结果就会有所不同。”

  随后,小德也在了解到抢7局那1分的关键性之后对本场当值主裁的判罚提出了质疑,“主裁在做出判罚时声音应该是很大的,而不是把自己当做在和一只老鼠说话。赛场内坐了一万名观众,嘈杂的环境让我完全没有听见,而这又是关键的一分。”至于罗迪克,则同样在听说后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我认为没人听到这个判罚,这对我来说还是刚刚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