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自曝与康纳斯分道扬镳 终未能实现重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迪拜当地时间6日晚),总奖金为1,426,000美元的黄金赛事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结束四强争夺。在1/4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6号种子罗迪克以7-6(5)/6-2淘汰2号种子纳达尔,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美国大炮将于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一决高下。

  本周出战迪拜冠军赛,罗迪克的教练吉米-康纳斯并没有跟随爱徒一起出现在赛场。由于罗迪克此前曾经有过独自征战ATP赛事的先例,所以康纳斯的缺席并未引起大家的关注。在战胜纳达尔后,美国大炮道出了教练缺席迪拜赛的真正原因:大约一周以前康纳斯已经主动请辞,与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罗迪克解除了合作关系。

  罗迪克与康纳斯的合作始于2006年7月,不久之后,这位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男子网坛中狂揽八座大满贯奖杯的前世界第一就帮助美国大炮成功杀入了当年美网的决赛,近两个赛季过去之后,康纳斯却迟迟未能实现帮助罗迪克再夺大满贯金杯的梦想。尽管康纳斯最终没有在成绩帮助自己再度实现突破,但罗迪克提起恩师还是一脸敬意:“我很开心能与这样一位传奇人物有过合作。”

  虽然两人最终未能走的更远,但罗迪克却很感谢康纳斯在合作期间对自己的帮助:“我的反手在他的帮助下提高了很多。我的意思是跟我们刚刚开始合作时相比,(反手)完全不一样了。我的反手现在要更稳定、有攻击力。”康纳斯与罗迪克的合作始于2006年夏天,正式成为罗迪克的教练则是2006年温网之后,而那也正是美国人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开始合作的时候差不多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刻。”2006赛季罗迪克在温网第三轮中不敌英国小将穆雷,这也是他03赛季以来成绩差的一次。“温网结束的那一周我非常沮丧,感觉我的职业生涯可能就这样结束了。所以我请求他的帮助,我非常信任他,在他的帮助下我重新回到Top5并且再次打入了大满贯的决赛。”

  赛场外没有了教练的指导,罗迪克表示一点儿不会担心。而迪拜赛第三轮击败世界第二纳达尔也许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天(周四)晚上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知道该如何去做。我按照脑子里出现的思路去比赛。”

  罗迪克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出现在2003赛季,当时他的教练是美国名教头吉尔伯特。美国大炮在吉尔伯特的帮助下不仅在家门口夺得2003赛季的美网冠军,同时还是当年的世界第一。此后罗迪克数次冲击温网冠军,却连续两次在决赛中不敌老对手费德勒。2004赛季正处于上升起的罗迪克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反手等技术也未见提高,于是解聘吉尔伯特。此后先后师从德恩-格尔德菲尼、哥哥约翰-罗迪克,与康纳斯的合作则是最长的一次。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