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输球小德不感惊讶 坚信球王弱点已露王位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在当地进行的如火如荼。首个比赛日爆出头号种子及卫冕冠军费德勒首轮出局的新闻之后,“隔岸观火”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得主“小天王”德约科维奇马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费德勒的世界第一宝座不再安稳。

  今年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中淘汰了费德勒继而夺冠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认为好友穆雷能够战胜费德勒的事实是在自己预料之中的,而这场比赛也让其它更多的选手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这位来自瑞士的世界第一已经暴露出了致命的弱点。

  “说实话,从今年两个球员的成绩、两人打球的方式还有这个场地的速度来说,我想着穆雷会赢的,”身为迪拜网球冠军赛3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的首轮比赛里用6-4/6-3的比分轻松战胜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他在比赛之后这样说道:“知道这个结果之后,我没有什么太大的惊讶感觉。我得为了这个而赞扬下穆雷。”

  “我认为罗杰(费德勒)不喜欢和那些总是能把球打回来的球员比赛,而很显然的,穆雷的打球风格就很不错。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他现在也知道了应该去怎样比赛了。”塞尔维亚天才小将继续讲道:“当然了,随着时间的增长,你会学的越来越多,尤其是当你和罗杰比赛的时候。过去的几个月里费德勒的成绩大家也都看到了,所以我觉得这会让更多的球员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他。”

  当然,作为想要夺权费德勒网坛霸主地位的后起之秀德约科维奇,发表这些言论不排除有想要继续在心理上向费德勒施压的意思,不过他的这些活也并非虚张声势。毕竟,即使对手是被一路看好并且也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天才穆雷”,可是已经休养了一个多月的费德勒在接近主场的地点首轮出局也显得有些说不过去。而且不光光是输球,关键是费德勒输球的方式:在拿下首盘比赛的情况之下,多次送出主动失误,全场比赛未得到任何一个破发点,最终被穆雷逆转。实际上,费德勒整个08赛季的状态一直磕磕绊绊,澳网第3轮就被另外一个塞尔维亚小伙子拖了5盘苦战才惊险晋级,随后还是干脆的败在了德约科维奇的拍下。如果说身体不适是当时费德勒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的话,那么这次已经一个多月未参加比赛的费天王则没有了解释的理由。赛后,费德勒表示自己并不看好穆雷的打法并且认为对方“只依靠自己失误得分”的言论和德约科维奇赞赏穆雷宣、称球王弱点已露的话放在一起相比,难道不更加耐人回味么。确实,相信这场比赛之后,越来越多的球员会在赛场上减少对费德勒的“敬仰”,踏过心理上的门槛,自信才是赛场上最有力的武器。

  还未满21岁的英国小将穆雷在周一的第一轮比赛里将卫冕冠军费德勒淘汰出局,爆出了迪拜网球冠军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另一方面,本赛季也同样让费德勒吃过败仗的德约科维奇却在首轮比赛里打得轻轻松松,几乎没有遇到多少抵抗就顺利晋级。在和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的争夺中,德约科维奇首盘比赛率先成功破发,取得3-2的领先之后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本盘结束。进入到第2盘之后,世界排名第3的他再次破发从而拿到了2-1的领先,随即又在比赛的最后一局中第3次拿下了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塞尔维亚小将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3个赛点,顺利闯入了迪拜网球冠军赛的第2轮。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