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宿点出费德勒落败真正罪魁 称未来NO.1将是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仍是最好的!”这句话我们听过很多次,每一次的主角都不同,这一次说话的前温网冠军帕特-卡什。

  在澳网不敌德约科维奇后,关于费德勒王朝是否会崩塌的争论一直持续不断。当然支持费德勒的声音始终是主流,虽然有小麦肯罗等专家预测网坛将进入三极化时代,但是包括皮特-波多等著名评论员都认为,费德勒还远没到达衰退的时候。这一点卡什也深表赞同,他认为瑞士人依旧是男子网坛的主导,至于那场失利对于球王来说,也不一定完全只有消极作用。

  当记者问道费德勒是否显露衰退迹象,卡什说:“我并不这么认为,由于生病,他在墨尔本身体有些不舒服。在对阵德约科维奇之前,费德勒和蒂普萨勒维奇打了一场惊险的五盘大战,那场比赛透支了费德勒的体能,让费德勒在随后的比赛里移动有些迟缓。当然,德约科维奇正好利用了这一点。”

  除了分析费德勒输球的原因外,卡什还认为费德勒输球也不完全是坏事:“有时候输球反而是好事,它会让你重新振作,打出更好的水准。因此我对费德勒复出的状态非常期待,我相信他会做得如同之前那样好。”

  德约科维奇在击败费德勒后,一跃成为未来NO.1的头号人选。不过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却认为更大的危险来自纳达尔,那么到底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谁会在将来接替费德勒的位置。卡什说:“我认为是德约科维奇,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选手,和纳达尔相比,他的发球、截击甚至是移动都要好得多。在红土上,纳达尔的确是一个现象,但是在硬地上,德约科维奇总体来说要更好些。至于其他选手,也有可能,穆雷在小赛事上拿到不少冠军,这能给他积累一些强者底蕴。我们现在必须看看,他到底能坚持多久。”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