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甜帅组合仍欠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09  中国体育报

  与郑洁/晏紫新赛季的狂飙猛进相比,中国女双二号组合彭帅/孙甜甜在赛场上则显得有些踉跄。彭帅和孙甜甜在新赛季已经参加了三场国际比赛,除在澳网首轮战胜以练球为目的的李娜和查克维塔泽的临时组合之外,这对中国组合至今还未有其他胜绩,在卡塔尔和迪拜均未迈过首轮关。习惯被外界称为“甜帅组合”的她们在新赛季的表现并没有如名字那样美好。

  其实从理论上说,彭帅和孙甜甜的组合完全应该有着更出色的发挥。夺得一个奥运会以及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孙甜甜双打能力不容置疑,尤其是在网前威胁极强,而以力量见长的彭帅则能在底线与对手很好地相持,二人风格和能力上非常互补。

  事实上,在迪拜公开赛首轮与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的遭遇战中,彭帅和孙甜甜也并非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她们在首盘率先获得三次破发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第二盘当比分战成3比3平之后,关键的第七局,中国组合再次争取到两个破发点,遗憾的是机会再次从她们手中滑过,最终将胜利送给了对手。数次浪费良机的现象除了说明她们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不够果敢之外,还体现出了两人在配合上的生疏。虽然彭帅和孙甜甜在去年就有过搭档双打的经历,但真正被确定为固定组合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相比于郑洁和晏紫近十年的搭档,两人无论是在默契程度还是在有效沟通方面都有着一定的差距。另一方面,彭帅在近期遭遇到巨大的瓶颈,新赛季除联合会杯之外还未曾在单打赛场上取得过一场胜利,本次迪拜公开赛,出于调整状态的考虑,她放弃了参加单打资格赛,转而将重心放在了双打赛场上,但总体表现仍显低迷。

  在WTA最新公布的双打积分排名榜上,由于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彭帅和孙甜甜的排名仍然滞留在原地,彭帅第27位,孙甜甜第25位。而在新赛季冠军积分榜上,两人却滑落到了第44位,排在了小将组合孙胜男和季春美的身后。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只有双打排名进入前十的选手才有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的权限,剩余名额将通过分配决定。以目前的排名看,彭帅/孙甜甜能够直接入围的机会基本上为零,她们必须在6月8日之前剩余的比赛中打出最高的水平,争取多拿积分,才有希望出征北京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