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还是坚守?毛毛仍期待复兴 米尔扎却接近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迪拜当地时间26日晚),总奖金额为15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阿联酋迪拜网球公开赛结束首轮争夺。印度库娃米尔扎在取得胜利接受采访时坦诚自己受到的压力已经接近不能忍受的临界点。挣扎在连续失败之中的毛瑞斯莫希望可以依靠连续胜利的感觉来打消自己退役的念头。

  作为一个穆斯林,米尔扎曾因为身穿网球裙参赛而受到伊斯兰保守派的批评,而一次违反伊斯兰教义在海德拉巴的清真寺中拍摄广告更是使她不得不做出公开道歉。在今年年初,在旁观战的米尔扎因为将光脚放在印度国旗边上的举动更是招致了国人指责。

  “当你情绪低落而且感到孤独时,就需要你的家人来帮忙。”当被问及作为明日是否要付出一定代价时,米尔扎回答。而当被问起在国旗争议之后是否考虑过退役时,这位印度姑娘说,“这只是我一个不经意的想法。我觉得尽管经历了这些,但一切都值得。在这里在迪拜的这场胜利要比两个半月之前的事情更重要。”

  在印度最受人关注的体育项目无疑是板球,板球运动员也都处在极大的压力之下,人们也自然会将米尔扎与他们相比。“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应对压力与期望的处理方法。”米尔扎回答,“但是它却不在同一个水平上。一支板球队里有11个人,他们11个人取得了胜利或者他们11个人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经历过我正处于的争论之中,即使是在板球队里。我来自一个没有一个女子网球运动员与我水平相当的国家,因此我也会一直被舆论所关注。也许在未来十年里,我会逐渐习惯它。”

  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米尔扎要是想在迪拜公开赛中走的更远,明天的比赛将会是非常大的一场考验,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

  赛会的7号种子法国选手巴托丽以1-6/7-6(5)/1-6的比分输给了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二周在首轮比赛中出局了。经历了伤病的巴托丽在今年所参加的5项赛事中只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以4-6/4-6的比分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这是这位俄罗斯姑娘在今年所参加的6项赛事中第5次在首轮出局。连续的挫败让佩特洛娃有些心灰意冷,在再次首轮出局之后,她甚至表示她可能需要暂时告别赛场好让自己重燃战意。

  毛瑞斯莫是另一位同样在连续失败中挣扎的球员,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9位。不过在迪拜首轮的比赛中,她以7-6(7)/6-2的比分战胜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将在次轮迎战日本姑娘森上亚希子。在赛后被问及上周所偶尔流露出的退意是否会成真时,毛瑞斯莫表示,如果能多取得几场今天这样的胜利的话,她会战胜那种退意的。

  “如果我能多赢得一些比赛的话,我就可以摆脱它。”毛瑞斯莫说,“这种胜利的感觉非常特别,如果我能找到比赛节奏,就会产生不同的比赛结果。但是有时我觉得事情完全不是这样的,有时候我觉得离胜利非常遥远。有时候我觉得能恢复我最好的水平,甚至是更好的水平,但是这完全取决于比赛打的怎么样。”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