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怎么了? 专家感叹球员赛事面临集体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网球的江河日下已经不止一次被提起,随着罗迪克、威廉姆斯姐妹这两面大旗摇摇欲坠的同时,美国网球所面临的局面确实相当严峻,并且这种影响不仅仅表现在球员方面的人才稀缺。对此,著名的美国网球杂志专家Peter Bodo也撰文发表了自己对于美国网球迷失现象的看法,曾经的荣耀在今日已经渐渐远去,而这也让他感到十分的遗憾。全文摘译如下:

  文/ Peter Bodo

  我刚刚在中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度过了一个家庭旅行,这个中北美国家的在ATP中排名最高的球员——胡安-安东尼奥-马林——排在了世界第1135位。某一天的中午,我走进了我所居住旅馆的酒吧,电视上放着的是足球比赛,也许是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或是什么比赛……

  我坐在一边并不是很专注地看着电视,不过两条新闻的出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条是关于NFL的,还有一条则是关于网球。不过如果你还认为他们所受到的重视是相等的话,那我想你真的大错特错了,除非你刚刚来到这颗太阳系中的行星——地球。

  但至少在美国之外的地方,网球已经渐渐成为了一项越来越重要的运动。只是在美国本土这样的现象却并没有出现,你可以想象这片土地上曾经孕育过充满流行魅力的吉米-康纳斯,具有无尽魔力的约翰-麦肯罗,引起了社会性政治话题的比利-简-金以及才华横溢的桑普拉斯这样网球史上最完美的球员?

  而当你把目光投向美国之外的那些地方的网球发展历程,你会容易地看到我们的国家确实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而这就如同那些股票分析师建议他们的客户远离亚洲的市场一样。

  网球在世界的各个地方得到了越来越繁荣地发展并且在许多小的国家举行了赛事。让我们看看上周的ATP比赛,圣何塞、布宜诺斯艾利斯、鹿特丹都有比赛举行,而每个赛事都有着自己的招牌球员,罗迪克和纳尔班迪安出现在了本土的比赛中,纳达尔则是飞到了鹿特丹参赛。同样在WTA方面也有两项赛事,哥伦比亚波哥大公开赛以及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WTA一级赛。

  在上周的五个赛事中,只有其中的一项在美国举行,而当中最为受人关注的比赛也并没有出现在美国,而是在中东的卡塔尔赛。要知道美国不仅仅是第一个拥有赛事以及球员的基础设施的国家,并且一手操办了整个公开赛时代的所有设施工程,不过这看起来似乎已经随着历史慢慢远去了。

  足球在美国运营发展的失败并没让我感到激动或是生气,因为从任何意义来说这都不是我们的运动。但是网球却是我们的运动——就像橄榄球和篮球那样。事实上,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网球已经完全成为了我们的运动,那个时候我们不仅仅拥有最顶尖的球员,也有最顶级的赛事和最专业的网球知识。但是一切都变了,似乎就在眨眼之间,网球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迎来了诸如在美国曾经所经历的那种热潮。

  网球运动是20世纪末最伟大的体育领域内成功的典范之一,但作为美国人,我们也许是最后知道的。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