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天才少女毁于伤病 千万不要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期的伤病,疯狂的爸爸或者不可靠的教练常常使得WTA巡回赛中的姑娘们遭受不同程度的打击,有些人就此一蹶不振,更是一部分人因此退出了职业网球的舞台。以下我们会提及一些言之惋惜的遭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记得她们的名字。

  比丹诺娃(DAJA BEDANOVA)

  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18(2002年8月7日)

  退役

  在2001年时,捷克姑娘比丹诺娃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她接连战胜了塞莱斯、毛瑞斯莫和桑切斯等顶尖球员,并在自己所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美网之中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接下来的一年中,比丹诺娃继续攀升,又击败了科泽尔、多克奇和米斯金娜这几位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但是她的肩膀伤病也开始作祟,结束突如其来。在2002年美网之后,比丹诺娃再也没能击败世界排名前30中的任何一个人,只在2003年取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到了2004年,她开始打挑战赛,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200。2005年年中,比丹诺娃选择了退役,当时,她刚刚22岁。

  鲍文娜(ELENA BOVINA)

  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14(2005年6月5日)

  2007年年终世界排名:No.325

  鲍文娜曾跟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和兹沃娜列娃这批俄罗斯红粉同属一代,也有着相似的上升轨迹。在2005年法网之前,鲍文娜曾赢得了纽黑文的冠军,也曾击败过十位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球员。但在2005年法网之后,因为一连串的伤病特别是肩伤,直到2006年莫斯科的比赛中,鲍文娜才能重回赛场。

  前景:能再次进入正赛签表就已经是成功了。复出之后,鲍文娜只在去年夏天圣迭哥的比赛中赢得了最后,她最近在哈尔科夫的挑战赛中打到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最终不得不被迫退赛。

  卡普里亚蒂(JENNIFER CAPRIATI)

  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1(2002年1月28日)

  这位曾经的神童现在已经被人遗忘了。一度的远离赛场让她找回一些在少年时代燃烧殆尽的热情,但是复出之后她赢得了三个大满贯并且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在2002年和2003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卡普里亚蒂的肩膀却阻止了她的前进。

  前景:卡普里亚蒂已经对自己的肩膀进行了两次手术,但三年之后,她还不能重回赛场。不过这位昔日的神童却认为在理论上,自己还是有希望东山再起的。不过,我们的“神童”已经超过30岁了。

  多克奇(JELENA DOKIC)

  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4(2002年8月19日)

  1999年第一次参加温网的多克奇就一路从资格赛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接下来一年她更是在温网打进了半决赛。但是在她那个臭名昭著的父亲的操作之下,多克奇的国籍从澳大利亚改回南斯拉夫时事情就发生了变化。与父亲的决裂本来可以使多克奇驶上正轨,但是轮番的更换教练以及男友却让多克奇的成绩每况愈下。由于肘部伤病,多克奇不得不以九连败的成绩结束2004赛季,到了2005年年中更是必须开始参加资格赛。虽然多克奇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恢复了澳大利亚国籍,并重新建立了与澳大利亚网球之间的联系,但她在2007赛季只打了一场比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