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无破发罗迪克轻取前驸马 第3次捧起圣何塞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24  新浪体育
全场无破发罗迪克轻取前驸马第3次捧起圣何塞桂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晨,美国选手罗迪克在当地时间周日举行的总奖金额为43.6万美元的圣何塞SAP公开赛决赛上以6-4/7-5战胜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职业生涯里第3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以头号种子参赛的罗迪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甚至全场比赛都没有送给斯泰潘内克任何一次破发机会,而捷克人则显然是对罗迪克的重炮发球毫无招架之力。纵观整场比赛,一共只有两个发球局被破掉。身为4号种子的斯泰潘内克在比赛开始时的发球局里就以love game的比分失手,从此之后更是再也没能把比分上的劣势扳回来。第2盘比赛双方战成5-5平时,罗迪克打出了两记大力的底线抽杀球,再次取得成功破发,继而也将自己送上了胜利的边缘。

  现年25岁的罗迪克曾经在04、05赛季获得过圣何塞SAP公开赛的背靠背冠军,不过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两次都被英国小将穆雷挡在了决赛的门外。08赛季,穆雷没有选择来到这里卫冕自己的冠军,而罗迪克最终各用一个Ace球轻松的结束了决赛的两盘比赛,从而战胜了“前驸马”,捧起了职业生涯里第24座单打冠军奖杯。

  在08赛季罗迪克出战的另外唯一一个ATP赛事中,世界排名第6的他在澳网公开赛第3轮里苦战5盘不敌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另外在这个月早先的时候,这位美国小伙子还带领美国戴维斯杯队伍4-1淘汰奥地利,迈出了成功卫冕的第一步。

  现年29岁的斯泰潘尼克则是在去年7月洛杉矶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里第2座奖杯之后,本站还是首次打进ATP赛事决赛。这次输给罗迪克之后,他也延续了自己逢这位美国小伙子不胜的尴尬局面,至此,罗迪克4次和捷克人交手全部获胜。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