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解析如何阻止逆转发生 前一姐一因素成李娜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多哈当地时间24日)消息,莎拉波娃在澳网之后自己的首战比赛中再夺一冠,战胜了同胞非种子选手兹沃娜列娃赢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莎拉波娃在决胜盘之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最终以6-1/2-6/6-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捧起自己今年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我犯了慢热的毛病,不过在此之后能赢下第一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莎拉波娃说,“但是她是能在落后、能在被逼入绝境时打出自己最好水平的那种球员。这就是在第二盘中所发生的事情。我觉得我的体力在第三盘中有些下滑,我需要一些让自己前进的东西。”这或许让我们想到兹娃和李娜的那场半决赛,前者也是在3-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将比分逆转,最终战胜李娜晋级。相比李娜莎娃更为老道,此外她拥有无穷的动力——也即莎娃所说的让自己前进的东西,这或许是俄罗斯人为何能阻止同胞兹娃再度上演翻盘好戏的原因。

  莎拉波娃在比赛一开始的表现就好像她的肩膀旧疾再次给她带来麻烦,她在前五局中打出了三次非受迫性失误并发出了双误,这让莎拉波娃在比赛一开始有些被动,但是莎拉波娃很快就改变了这种情况。两次破发给了她力量,让她的攻击开始犀利,也对兹沃娜列娃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在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莎拉波娃以6-1的比分先赢一盘。

  不过兹沃娜列娃在输掉第一盘之后的表现反而变的出色。她的发球变得很好,落点和角度都非常精准,失误也减少了,更重要的是兹沃娜列娃的信心也变得十分充足。在两次破掉莎拉波娃的发球之后,兹沃娜列娃以6-2的比分反扳一盘。

  不管情况怎样,莎拉波娃一直坚持着战斗,在场上吼叫的分贝都变得很高。重获动力的莎拉波娃在三次破掉兹沃娜列娃的发球局之后,在决胜盘为对手送上了鸭蛋。

  “我赢下了决胜盘刚开始的两局,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感觉事情就是在这里开始发生变化的。”在决胜盘让对手一局未得,零封了对手的莎拉波娃说,“我要做的就是按自己正确的方式去打球,不要有任何松懈。在我现在体能状态更好的情况下,我能更好做到这些了,就是在较长时间的比赛中也不会出现问题。”在多哈捧杯之后,莎拉波娃将马上转战迪拜,世界第一海宁将在签表之中领衔。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