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拜资格赛郑洁苦战3盘掀翻俄红粉 晏紫完败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24日),WTA二级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晏紫以1-6/1-6不敌斯洛伐克选手克莱帕克,郑洁在与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的比赛中苦战2小时41分钟才以6-3/2-6/7-6(3)艰难胜出。

  晏紫是本次赛事资格赛的第13号种子,排名比克莱帕克高出69位,此前两人在柏林红土上的交手也是晏紫取胜,但是晏紫今天的状态不佳,第一盘的二发得分率只有10%,送给了对手多达6次破发机会,克莱帕克完成3次破发以6-1强势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晏紫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对手获得三次破发机会再次破发两次之后又送出了一盘6-1。全场比赛晏紫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

  此前排名达到过世界第27位的中国选手郑洁在随后的比赛中对阵目前排名世界第52位的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第一盘两人互有破发,郑洁化解了对手获得的4次破发点中的3个,自己把握住3次破发机会的2次,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郑洁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下降的比较厉 害,郑洁尽管破掉了维斯尼娜的一次发球局,但是被维斯尼娜全部把握住3次破发机会,郑洁以2-6丢掉第二盘。

  比赛进入决胜盘,郑洁在第一局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维斯尼娜前3局陷入低潮只得到3分,郑洁在第3局再度破发以3-0领先之后奠定优势,随后的比赛中一度以1-5落后的维斯尼娜挽救赛点两次回破郑洁成功将比分追为5-5平,比赛随后被拖入决胜盘的抢7,郑洁再次与对手来回的互相破掉发球分,郑洁在第8分和第9分完成两次致命破发之后最终还是以7-3艰难地拿下决胜盘抢7和全场比赛的胜利。郑洁还需要在下一轮资格赛中取胜才可以晋级迪拜的正赛。

  其他比赛中首轮淘汰了袁梦的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以两个2-6惨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拍下。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